全市“1144”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观摩推进会在伊川县召开

日期:2022-08-10来源:伊川新闻

8月9日,全市“1144”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各县(区)政法委分管平安建设副书记,各县(区)妇联主席及分管副主席等参加观摩会。

“1144”维权工作机制,即“1个平安建设领导小组、1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4部门(公、检、法、司)干警进妇联、4个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站”。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伊川县暖田咨询中心维权服务工作站、伊川县一站式办案中心维权服务工作站。暖田心理咨询中心维权服务工作站主要针对妇女群体开展法制宣传、信访接待、心理咨询、婚姻家庭咨询等方面的公益性专业化维权服务。一站式办案中心维权服务工作站主要针对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亲子教育、心理疏导及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公益性专业化维权服务。两所工作站自2022年1月授牌以来,通过县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委托共受理32起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案件,为妇女儿童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70余人次。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伊川县、汝阳县、栾川县分别就“1144”维权机制工作作了典型发言。齐小伟就进一步提升我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指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措施,自觉担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政治责任;要齐抓共管,大力营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团结广大儿童工作者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

王保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1144”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扎实细致地做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要认真落实“1144”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密切配合妇联组织,形成强大合力,对遇到侵权的重点难点问题及影响社会稳定问题及时化解,坚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洛阳的平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