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事月报2022(12月)

日期:2023-01-06作者:党史研究室

特别关注

韩治群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2月21日,副市长韩治群到我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韩治群一行首先来到伊川县彭婆污水处理厂,听取该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工作汇报,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染物排放标准、配套管网建设等情况。韩治群指出,要全面做好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维护工作,不断优化完善运行、管理、维护机制,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和处理效果,有效提升再生水利用率,严格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随后,韩治群一行来到彭婆镇南衙村、白沙镇常岭村、半坡镇段庄村鑫景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调研供排水一体化建设、肉牛产业发展等工作,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韩治群指出,供排水一体化建设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县、乡镇、村干部要加强管理,统筹协调人、财、物等要素,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要科学设计,统筹做好村庄道路、小游园、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做好、做细。在半坡镇段庄村鑫景养殖专业合作社,韩治群详细了解养牛产业规模、技术、市场现状、饲草饲料储备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韩治群强调,县、乡镇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强与银行协调对接,不断探索新模式,进一步畅通资金渠道,增强肉牛产业发展信心;企业要加强成本管理,做好经济核算,提高经济效益,不断壮大产业规模,通过肉牛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亮点聚焦

中钢洛耐年产9万吨新型耐火材料项目一期举行开工仪式  12月16日,中钢洛耐年产9万吨新型耐火材料项目一期年产4万吨高温陶瓷复合新型耐火材料生产线举行开工仪式。中钢洛耐年产9万吨新型耐火材料项目是中钢洛耐4个上市募投项目之一,其中一期“年产4万吨高温陶瓷复合新型耐火材料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1.53亿元,位于伊川县智能制造产业开发区中钢洛耐先进耐火材料产业园内,用地面积约72.3亩,厂房建筑面积约34693㎡,项目按照智能、绿色、全生命周期理念,通过工业技术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管理,全面提升中钢洛耐新型高附加值产品的产业化规模和供应能力。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88亿元,年实现增值税约1500万元,利润总额约4000万元。县长王智朋在致辞中说,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把洛耐产业园建设作为重大责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努力做到服务最好、最优、最快,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放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中钢集团和中钢洛耐把伊川作为支撑未来发展的重要支点,统筹规划、加快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先进绿色耐材产业园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国富,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薄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战民,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文奇,中铁一局集团新运公司西安城轨公司经理刘文波,县委书记仝宇鹏,县长王智朋,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庆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卫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友宾等参加仪式。

沁伊高速双龙山隧道举行开工进洞仪式  12月28日,沁伊高速双龙山隧道举行开工进洞仪式。沁伊高速四标项目负责人杨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陈宝先后发言。沁伊高速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宝宣布开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在发言中向沁伊高速双龙山隧道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将以更优质的“店小二”服务保障项目高质量建设。沁阳至伊川高速公路项目主线设置双龙山隧道一座,位于洛阳偃师区与伊川县交界地带。隧道处路线采用左、右线分离式布设,左线隧道起讫桩号ZK87+280~ZK90+954,长3674m;右线隧道起论桩号ZK87+310~ZK90+970,长3660m,属于特长隧道。隧道按照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00km/h。隧道单洞采用单向双车道,单洞建筑限界净宽为10.75m、建筑限界高度5.0m。隧道内设置完善的隧道通风、照明、消防、监控和供配电系统,确保隧道安全可靠运营。

  

·重要会议·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12月1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会议通报了各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户厕摸排整改、肉牛产业发展、“三变”改革、土地流转、四好农村路、道路绿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马建民指出,年底前,市委乡村振兴考核工作将如期开展,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聚焦乡村振兴“151”和三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抢时间、抢要素做好迎检工作;要明确年度任务,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根源,建立工作台账,压茬推进,对标对表完成既定任务;要全面分析工作成效,精准找到差距不足,锚定目标制定方案,提升强项补齐弱项,深入精准分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质量。乡村振兴督导要建立工作督办销号制度,对主要工作进行统一安排,挂账督办,明确责任,限期完成,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逐一销号。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12月6日上午10时,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我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追悼大会直播实况,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江泽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通过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我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我们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前进道路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伊川力量。县领导仝宇鹏、马建民、任庆鹏、白力、魏淼、梁纪朋、窦科、程广勇、卫学军、张利民、齐小伟、常光磊、金宝文、张绍宁、蒋艳萍、韩海洋、高运伟、姬向懿等领导胸佩白花、默然肃立,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在我县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2月7日,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宣读了《关于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责任制的通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宣读了《关于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纪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时间节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全面夯实基础,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能经得起考验;要紧盯交通秩序、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具体方案,精准分析研判,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要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参与感和使命感,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王智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  12月9日,县长王智朋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王智朋要求,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思想上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县开展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础,不段开创伊川新局面。王智朋指出,关于我县物业管理,各相关单位(街道)要加强学习,提高对物业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掌握物业管理的相关政策要求;要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实现物业管理化、各类小区物业化、物业管理规范化,共同推动我县物业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会议听取了《伊川县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伊川县城市提质三年行动计划》《伊川县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伊川县文旅文创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伊川县交通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伊川县教育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伊川县医疗、养老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伊川县投融资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等起草情况汇报,研究了以上汇报事项。会上,王智朋还对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12月8日,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仝宇鹏在会上指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品质、事关群众居住环境、事关城市形象提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决心,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集中时间和精力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做好测评验收各项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仝宇鹏强调,要以强有力地举措和手段冲刺创建。在环境治理方面,要开展一次城区全面彻底大扫除,做到从严治乱、从严治脏,不断加大保洁力度,确保街头、门面清洁卫生;要全面开展市容秩序的综合整治,重点加大对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农贸市场、游园广场、公厕等区域的综合整治力度,杜绝占道经营;要开展好“门前五包”,严格落实责任,将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整治到位。各部门要按照标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协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委局要做好本单位及其家属院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住建局负责做好开发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城市管理局要做好城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非机动车停放等工作;公安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商务局要抓好农贸市场管理;交通局要做好出租车规范运营、文明行车等工作。要督导问责,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敢于问责、明察暗访、从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实行“日督导、日碰头、日调度”机制,坚持每天一巡察,每天一通报,对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大局的部门要进行通报批评和问责,促进全县创建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会议还传达了伊川县省级文明城市复审测评工作迎检方案。

伊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9日,伊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上,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晓宇代表伊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奋力推进伊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残疾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伊川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表决通过了伊川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人选,伊川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人选名单,伊川县出席洛阳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人选名单,洛阳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推荐人选,伊川县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人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指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残疾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度的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不断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要以换届为契机,努力建设一支一流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县残工委成员单位要主动承担起残疾人工作任务,自觉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优良传统,进一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风尚;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要认真履职,积极研究和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确保我县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使残疾人工作与我县的经济社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

我县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第五次调度会  12月16日,我县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第五次调度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整改事项、整改期限、责任单位,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张利民强调,各创建责任单位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注意事项进行准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要素保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全体干部共同抓的良好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自任务目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紧扣创建标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树牢创建为民理念,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事争一流;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以克难攻坚的勇气,众志成城的士气,背水一战的志气,全力以赴做好此次省级文明城市验收工作,奋力推进我县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仝宇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  12月20日,县委书记仝宇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的有关论述;传达了市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通报,听取了我县整改落实建议和具体措施;传达了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洛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乡镇工作的若干意见》。仝宇鹏强调,要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的排查整治,全面治理源头隐患,对易出现违规存放烟花爆竹的废弃厂房、闲置仓库、偏僻院落等重点部位,采取拉网式、地毯式、过筛式方法,逐一排查,彻底收缴,坚决捣毁烟花爆竹“黑窝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加紧优化资源力量配置,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全力抓好药品保供工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关注重点人群,为老人、孕妇、儿童、有基础疾病患者准备好相关药品,畅通就医渠道,尽最大努力保障好重点人群就医用药。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医务人员薪酬等合理待遇。要全力以赴做好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估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大会筹备工作。要严肃会议纪律,把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会议的全过程,树立良好形象。

我县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建设用地协调例会  1228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建设用地协调例会。会议研究了拟收回地块、拟划拨地块以及部分地块的置换方案及出让地块方案等事项,汇报了拟报批土地征收情况,与会人员逐一对各个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县长王智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统筹谋划好我县发展的空间布局,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节约用地、生态环保的原则,按照规划设计强力推进,不断提升完善城市功能;要树立系统思维、规划思维、前瞻性思维、节约思维、合力协办思维、节点思维,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不断提升我县城乡规划建设水平,真正造福百姓。

仝宇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2次常委(扩大)会议  12月27日,县委书记仝宇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3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中共洛阳市委关于印发《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实施办法方案(试行)》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传达了《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处置工作》的通知。仝宇鹏强调,要把富民产业的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核心,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以适度规模经营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加快推进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建设,列出年度计划,把握工作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加强集镇建设,紧抓“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三个关键,不断提升集镇的承载力和辐射力。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申报高标准农田提升项目,不断提高耕地质量,夯实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基础。要抓实“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整体提升。要扎实开展“三清两建”回头看工作,建强村经济组织和自治组织,打造一批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的示范村。要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目标,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还听取了我县2022年度“五星”支部创建和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评估验收情况及2023年度“五星”支部创建规划情况;2023年全县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情况;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仝宇鹏强调,“五星”支部创建是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各乡镇(街道)要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动力和精神,制定出更加切实可行的目标和措施,锚定目标、加压奋进,使全县各项经济目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全力以赴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扎实开展试点自查自评工作,实事求是、全面深入查摆本领域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弱项,并分析原因,认真加以整改。要高标准做好验收各项准备工作,深入研究工作标准,尤其是牵头单位要认真组织成员单位高标准准备,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合格。

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2月30日,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仝宇鹏向全会报告2022年度工作,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伊川等工作作了讲话,对《中共伊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伊川画卷的决定(讨论稿)》作了说明。全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伊川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伊川画卷的决定》。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会议强调,县域经济工作要多措并举稳经济保增长,全力以赴抓项目、强工业、扩消费、保主体,努力实现县域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大抓“三个一批”,全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138个,计划完成投资328.3亿元,带动全县投资增长10%以上;各相关单位要持续跟踪落实,确保全县188家“白名单”重点企业不停产、重点项目不停工;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各自领域省市的扩消费和配套政策落实工作,支持相关企业、商家举办让利促销活动,充分发挥“政府补贴+企业让利+旧机换新”叠加效应;大抓房产市场恢复,从供需两端发力,创新完善金融支持、土地供应、审批服务、综合监管等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大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常态长效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落实降低企业用地、用工、物流成本政策措施,全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万户。要坚定不移抓产业提能级,加快构建“236”新型工业体系,紧盯产业发展2023年44个重点项目,为实现千亿级经济总量目标蓄势赋能。要全力以赴抓基础提品质,统筹推进城市提质“两建设、三改造”132个项目,加快推动伊川现代化城市建设;要全力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金融、环保等底线,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向未来,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加快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重托的优异答卷!

 

·工作动态·

仝宇鹏调研我县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情况  12月5日,县委书记仝宇鹏先后到我县伊川智能装备产业园,实地参观了园区展厅及伊川863产业园、洛阳沃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随后来到中钢洛耐、龙鼎铝业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产品应用、市场销售、人才队伍、产品研发、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企业发展需求等方面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仝宇鹏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发挥好环保、绿色的品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紧跟行业发展,抓住市场机遇,积极打好区域发展的优势牌,打通上下游、拓展左右端,强化产销对接。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

仝宇鹏到高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2月7日,县委书记仝宇鹏先后来到高山镇谷瑶村、洞子沟村、张村等地,实地查看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仝宇鹏强调,党群服务中心是联系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服务方式、服务质量,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最大限度地推动党群服务中心高效运转。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因村制宜推动“一宅变四园”,拆墙透绿,改造空心院,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自治作用, 凝聚群众自治合力,激发乡村治理动能,助推乡风文明更和谐、基层治理更有效。要围绕乡村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条件,挖掘自身比较优势,实施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策略,科学谋划产业发展方向,理清产业发展思路,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分三组到城区重点路段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2月7日,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分三组到城区重点路段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人员来到新城大道、杜康大道北段、伊尹路、酒城路、文化路、八一路、人民路、植物园路、政和路等路段,沿路查看相关单位分包路段、小区家属院清洁整治及交通岗文明助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督查中发现,部分单位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杜康大道理学路段党的二十大版面破损、杜康大道人民路南市民公约破损、二程大道程林门口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创建联合督导组希望,各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创建工作要求,按照攻坚月实施方案,迅速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各自分包区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分两组到城区重点路段、医院和部分乡镇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2月8日,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到县中医院、先锋街、酒城路、民主南街、伊尹路与政和路交叉口、伊尹路与新城大道交叉口、鸦岭镇、高山镇等地,实地督导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中发现,政和路上有卫生垃圾积存,民主南街存在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督导组指出,今年是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对照创建标准及要求进行逐项逐条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要按照创建要求,在做好短期治理基础上,围绕反复出现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整改,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分两组到城区和部分乡镇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2月9日,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分别来到城关街道野狐岭社区、酒后镇、葛寨镇等地,实地督导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督导中发现,野狐岭社区无障碍停车位不标准,酒后镇政府所在地院内景观小品核心价值观内容脱落,葛寨镇政府所在地院内文明实践活动掠影图片脱落等问题。创建联合督导组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做到政策清、工作细、标准高、措施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找准差距,逐项攻克薄弱环节,补齐创建短板;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梁纪朋督导检查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10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纪朋先后来到西场学校、第一高中、实验高中、野狐岭社区、窑湾社区、伊川汽车站、县中医院、北府店社区、西仓社区、实验小学、西场社区、县总医院、县直中学、新区实验小学、董村社区等地,实地查看文明校园创建、校园环境、公益广告设置、志愿服务站管理、一米线设置、基础设施、无障碍停车位建设、母婴室建设及文明城市创建指导手册中规范管理的相关内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梁纪朋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任何一个死角;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紧盯目标任务,掀起奋力攻坚的创建热潮,通过创城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王智朋带队督导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10日,县长王智朋先后到奋进煤矿家属院、野狐岭社区、人民大街、民主街、大张路口、新新小区、先锋街、西山植物园、家外家农贸市场(祥瑞苑)、商业大街(文化南路)、新华书店、康乐花园农贸市场、惠众书店、大张超市、伊河桥南(河湖渠道)、杜康广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等地,实地检查环境卫生、车辆规范停放、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情况。王智朋充分肯定了我县近期文明城市创建成效,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要加强重点场所日常管理,切实抓好车辆规范停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张利民对我县文明城市创建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2月1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先后到植物园路便民疏导点、西场学校对面奋进煤矿家属院、野狐岭社区、人民路公厕、太阳绿城小区、永辉超市南新新小区、县中医院西侧先锋街等点位进行督导检查。督导中发现,西场学校对面奋进煤矿家属院等部分点位,仍存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版面缺失、部分电动车未上牌、车辆停(摆)放不整齐、门口路面破损等问题,且行动迟缓,整改效果不明显。张利民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时时放在心上,事事抓在手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针对问题加快整改进度,严格按照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系统推进排查整治,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进行曝光问责,确保整治不留盲区。要全面宣传发动,强化协作联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凝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分两组到部分乡镇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12月13日,县创建联合督导组先后来到高山镇、鸣皋镇、水寨镇、白沙镇、半坡镇等地,按照创建标准及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检查。督导中发现,高山镇智慧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车辆乱停乱放、车辆阻挡无障碍通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记录卡不完整,高山镇侯村心理咨询室无辅导人员名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无垃圾分类箱和节约用水标识;鸣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有晾晒衣物现象,影响正常通过;水寨镇宋村环境卫生需提升,有堆放生活建筑垃圾;白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院内环境卫生需提升,厕所不达标,功能室相应制度不全,未成年人活动室未单设,豆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制度缺失;半坡镇段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没有管理制度,李村党群服务中心公益广告陈旧缺失等情况。督导组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逐项整改,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扎实做好自查自纠和查漏补缺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不断提高全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梁纪朋对我县文明城市创建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2月13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纪朋先后到我县实验中学北面路西小巷、家外家农贸市场、荆山名邸1期、幸福家园、可可居、枫丹白露、四史馆等地,进小区、穿小巷、入市场,实地察看各个点位创建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电动车挂牌、车辆摆放、环境卫生、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梁纪朋指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薄弱环节,聚焦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整改力度;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不足,落实好各自负责的点位、片区等管理责任,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切实抓好车辆规范停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创建工作常态、长效,防止问题反弹;要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张利民督导检查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先后到书香苑小区、伊川一高对面背街小巷、家外家农贸市场、向阳新村、北府店社区服务中心、西场学校对面奋进煤矿家属院、住建局家属院、伊川县农贸市场、司法局家属院、文广旅局家属院等点位,实地察看各个点位创建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电动车挂牌、车辆摆放、环境卫生清扫、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张利民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查缺补漏、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常态化、精细化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立行立改,在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上下功夫;要科学管理,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要加强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张利民指出,环境卫生保持良好的小区要再接再厉,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继续做好公共文明整改提升,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美丽的居住环境。

张利民到我县建筑工地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先后到建业云镜、林海云璟、林溪公馆西院等建筑工地实地查看各个点位创建氛围营造、封闭围挡、公益广告、门口车辆摆放、环境卫生清扫、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张利民强调,当前我县正处于创建省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各创建责任单位要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测评体系,逐条落实点位建设任务,针对点位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对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列清单、明责任、定节点,做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各方责任主体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各建设项目要全面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测评标准找差距,查漏补缺,逐项对标,逐项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张利民到酒后镇、葛寨镇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1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先后来到酒后镇政府、酒后镇官庄村、葛寨镇政府、葛寨镇后富山村等地,实地察看便民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张利民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从严从细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创建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智朋带队观摩督导我县产业发展工作  12月17日,县长王智朋带队先后到安耐克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洛阳台联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宝研新材料有限公司、洛阳盛曼特新材料有限公司、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和车间,察看在建项目进度,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全方位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王智朋强调,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主动性,牢固树立紧迫意识、服务意识,要每天坚持现场督导,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集中精力,全力做好项目环境整治、产业规划等保障工作。项目建设单位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张利民督导检查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先后来到文化南路、西场小学、永辉东街、窑湾社区、伊川汽车站等地,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公益广告设置、志愿服务站管理、基础设施、无障碍设施建设、母婴室建设、道路秩序、环境卫生清扫、垃圾分类处理等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听取情况汇报。张利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总结科学经验,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持久战;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动员各方力量,加强协同联动,确保工作责任全覆盖、创建工作无死角;要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严格落实创建工作要求,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常态化保持整改成效,以务实的行动提高创建质量;要紧盯问题抓整改,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留任何一个死角;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动员居民参与共治共建,形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仝宇鹏调研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222日,县委书记仝宇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洛阳盛曼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新能源与精细陶瓷新材料项目、安耐克年产40万吨高温新材科技产业园项目、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年产30万片高品级功能金刚石项目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逐一明确解决方案。洛阳盛曼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新能源与精细陶瓷新材料项目占地约34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条10万吨精结构功能陶瓷微纳米新材料全智能化生产线,并配置一套智能自动精细配制系统,两套大型智能水冷快速研磨细化系统、一条全智能机器人包装线。项目全部达产后预期年产值7亿元,利税2亿元,带动200余人就业。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年产30万片高品级功能金刚石项目主要做功能金刚石,产品主要应用于航天、航空、军事、电子光学等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2.5亿元,税收3200万元,3-5年内,设备预计可达2000台,实现产值30亿元,将为实现芯片国产化提供过硬的材料保障,同时为伊川打造超硬材料与磨料磨削研究基地奠定坚实基础。仝宇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密高效衔接建设、装修、绿化等各施工环节,在落实安全生产和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确保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解决,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掀起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潮,大干、快干、加速干,为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王智朋调研我县造林绿化工作  12月23日,县长王智朋带领林业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了新伊高速沿线、G208平等至鸣皋段绿化工作进度,了解规划设计、树种选择、绿化施工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王智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抓住当前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开展整地挖穴工作,为春节过后植树奠定基础。林业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把好规划设计、苗木质量、整地栽植等关键环节,努力提高造林质量。同时,对已实施的道路绿化工程,要加强树木管护,科学补栽补植,持续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仝宇鹏督导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2月22日,县委书记仝宇鹏督导先后到我县人民路与八一路、家外家农贸市场、康乐花园农贸市场、康乐街、顺城街、民主街、永辉东街小巷等,按照创建标准,仔细察看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广告、消防设施、环境卫生、无障碍设施、背街小巷、车辆停放等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清洁等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仝宇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作,密切配合,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强化落实,合力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要主动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着眼长远,坚持标本兼治、长治长效,抓实抓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抓好车辆乱停乱放、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整改,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引导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要坚持精细化管理,从细微处入手,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城市形象持续改善,用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