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事月报2022(6月)

日期:2022-07-06作者:党史研究室

特别关注

徐雪红到我县调研河道综合治理工作  67日,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徐雪红带队到我县调研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在伊河马回段河道综合治理现场,徐雪红实地察看了河道综合治理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程设计标准及7.20特大暴雨形成的水量、河道洪峰流量等情况。副市长韩治群,市水利局局长关宇飞,县长王智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等一同调研。

王军刚带领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68日,以洛阳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王军刚为组长的市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听取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先后到书院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乐养居城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伊川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河滨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张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周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特困供养机构(城关敬老院)等地,实地查看了各养老机构生活区、餐饮区、健身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康复医疗室、心理咨询室、老年用品体验馆等区域,详细了解养老机构的运营模式、人员配备、功能设置、托养费用、智慧养老、文化活动等情况。督导组对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能够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抓好整改提升,不断促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华敏到我县调研  69日,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李华敏先后到河滨街道张庄社区、伊川县青年伊咖、伊川县第一高中,详细了解了青翼家园、青年之家、团组织建设、团员发展、管理及中学团校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阵地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及运行现状等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功能室设置等。他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开阔视野,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阵地,充分整合资源,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更好地为伊川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李华敏到江左镇乐活星创天地、建业绿色基地等实地调研了青农联工作并召开的青农联乡村振兴青年座谈会,各青农联青创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创业项目,畅谈了发展设想及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李华敏在讲话中指出,要积极探索建立服务清单,强化合作,理清思路,加强人力、人才、技术、资金等各方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要发挥优势,当好示范,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齐心协力促发展。

洪波带领省政府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两稳一保”工作  69日,省工信厅运行局局长洪波带领省政府督查组先后到洛阳华晟物流有限公司、伊电控股集团豫港龙泉铝业有限公司、大张伊川长申广场等地实地查看,听取各个项目的建设及运行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洪波介绍了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和重点内容,并向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了中央和省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及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落实情况。县长王智朋介绍了我县“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总体开展情况。

张霞带队到我县调研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站运行情况  69日,洛阳市妇联主席张霞带队先后来到伊川县暖田心理咨询中心、伊川县检察院一站式办案中心,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各维权服务工作站运行情况及“1144”维权工作机制实施情况。张霞对我县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站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伊川县妇联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工作站在矛盾调解、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强大优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继续拓宽妇女儿童法律维权服务工作的内容,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发现并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李华敏到我县调研  69日,共青团洛阳市委书记李华敏先后到河滨街道张庄社区、伊川县青年伊咖、伊川县第一高中,详细了解了青翼家园、青年之家、团组织建设、团员发展、管理及中学团校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阵地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及运行现状等汇报,实地查看了各功能室设置等。他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开阔视野,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阵地,充分整合资源,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更好地为伊川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华敏指出,一要打好服务牌,积极探索建立服务清单;二要强化合作,理清思路,加强人力、人才、技术、资金等各方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三要发挥优势,当好示范,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齐心协力促发展。

杨骁到我县调研信访工作  627日,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调研信访工作。杨骁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推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产生,发挥人民调解和群众自治作用,最大限度把群众吸附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坚持新发生信访事件按照“132277”工作流程办理,接访后迅速开展化解工作,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集中化解“百日攻坚”活动,坚持实施领导包案制度,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开展工作,带着责任感情,摒弃维稳思维,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信访突出问题得到妥善有效化解。要加强督导指导,坚持以督查督办促进责任落实,做到真督实查、严督细查,强化对基层单位业务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实、推动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县领导李新红、王智朋、齐小伟、杨晓、郭燕燕、海建伟等参加活动。

韩治群到我县调研  630日,副市长韩治群先后到河滨街道张庄社区、华晟物流园、洛阳三康米业有限公司、小米种植基地、东坡伊人谷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调研“三清两建”工作开展、电商物流产业未来发展、小米产业发展及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旅游产业发展等情况。韩治群指出,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解决时限,高效解决矛盾问题,使各村矛盾问题清仓见底;要对照“三清两建”工作规范,对宣传动员、信息公示、举报受理、调查取证等各环节进行再梳理;要通过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增强群众信任和信心,对收集的问题,从重从严从快进行处理,保证“三清两建”工作效果。要立足企业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创新发展,提升物流整体质效;要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打造供应链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要把准发展定位和方向,延伸小米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扩大小米消费群体,加大科技力度,锚定精深加工,持续推出更多更好的新产品。要坚持生态优先,系统规划设计、统筹整体打造,优化产业布局。要加快旅游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早建成、发挥效益,助力乡村振兴。随后韩治群到我县葛寨镇人工影响天气炮站、县气象局,观看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实战演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情况、汛期气象服务、地面观测、雷达探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强调,气象部门要履职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防汛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加强科技创新、科普宣传、应急联动等工作,提升气象工作科技水平,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要不断提高气象监测预报的精准性,严格落实“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早预警、早行动,为防灾避险赢得先机,为农业、林业等重点行业提供及时优质的气象服务。韩治群一行还到葛寨镇烟涧村调研了青铜小镇建设工作。

 

 

 

 

亮点聚焦

县公安局在伊川中等职业学校举行全县公安机关综合素能练兵启动仪式暨领导干部摸底测试活动  618日,县公安局在伊川中等职业学校举行全县公安机关综合素能练兵启动仪式暨领导干部摸底测试活动。仪式上,宣读了《伊川县公安局全警综合素能练兵活动方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晓指出,全县公安机关综合素能练兵、领导干部摸底测试是本着“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的思路,以过硬的体能素质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努力实现举“严高快实”局训、振伊川公安雄风的奋斗目标,班子成员和“带长”民警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冲在先、做在前、带头干”的精神,要求民警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用榜样的力量引领,激励全警素能全面增强,体型、体能全面达标,为打赢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体能支撑。

洛阳安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40万吨高温新材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  618日,洛阳安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40万吨高温新材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安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0万吨高温新材产业园项目由省市发改委批准立项,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重点项目,拟立足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生态工厂和智能工厂的目标,打造行业标杆。该项目预算总投资12.5亿元,计划占地415亩,建设冶金技术产融中心、顶燃热风炉工程技术中心、高温新材料研发中心和国家级钢铁用耐材检测中心。以装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高效化为基础,建设20条高端智能生产线,年产各类高温新材料40万吨。预计年产值20亿元,税收1亿元,安排就业600人左右。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会长、北京科技大学原校长杨天钧,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继增,县领导王智朋、任庆鹏、韩海洋等参加开工仪式。

我县与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18日至19日,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龙带队到我县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乡村振兴领域”头部企业首农集团旗下新农创与“双碳领域”头部企业国家电投旗下中国电力共同组建,聚焦乡村一二三产投资运营、零碳产业投资运营和构建全域清洁能源生态系统的创新平台,是资源有机整合、要素高效配置、生态良好构建的共生共享平台。张龙一行先后到平等乡拟建屠宰厂、洛阳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成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鑫川牧业、富硒食品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龙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产值效益等情况。签约仪式前,双方交流座谈,张龙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简要介绍了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情况,并表示中电农创高度重视与伊川的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工作对接,深化合作层次,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推进政企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县委书记李新红对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深入交流,在乡村振兴、双碳战略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我县农商银行在吕店镇丁流村举行“整村授信”信用户授牌仪式  617日,我县农商银行在吕店镇丁流村举行“整村授信”信用户授牌仪式。我县农商银行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以“评级授信、整村推进”为着力点,常态化开展送金融知识、送信贷政策、下乡讲解等各类宣传活动,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信用等级评定的农户将享受“贷款优先、额度提高、利率优惠”等政策,真正做到让利于诚实守信的农户,让农民得实惠。县农商银行表示,此次授牌是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果展示,希望更多的村民能够重视自身信用,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诚实守信意识,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和投资环境。

新伊高速向主线通车发起最后冲刺  615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承建的新伊高速公路XYTJ-6A工区永定河大桥最后一片30米预制T梁安全、精准落位,标志着新伊高速公路6A工区永定河大桥顺利贯通,为实现下一步通车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永定河大桥位于白元镇富留店村,桥梁全长786.92米,是新伊高速伊川段的第三座大桥,采取30米预制T梁,共计架梁260片。目前,新伊高速项目6A工区梁板架设任务已进入收尾阶段,永定河大桥全桥贯通后,工区将全力推进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向主线通车发起最后冲刺。

我县与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15日,我县与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洛阳国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洛阳市“投、融、建、运、还”产城融一体化运作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重点聚焦城市运营、乡村振兴、资源开发、大健康、产业投资、现代商贸等方面,积极助力平台型创新城市建设。洛阳国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宏伟表示,此次与伊川签约,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构建更全面更有效的合作关系,在谷子、红薯、肉牛、肉羊等特色产业链打造,城市片区综合开发,城乡供排水一体化,粮食加工项目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激发伊川在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新活力,助推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李新红说,伊川是全省23个首批对外开放重点县、27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开发县之一,产业基础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近年来,我县加速推进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工作,具备了富硒农业产业链打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发展等项目落地的良好基础。此次签约,将构建良好的沟通、协商、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良性发展。同时,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深入交流,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龙带队到我县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18日至19日,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龙带队到我县调研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龙一行先后到平等乡拟建屠宰厂、洛阳辰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洛阳成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鑫川牧业、富硒食品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张龙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产值效益等情况。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中,张龙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肯定,简要介绍了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情况,并表示中电农创高度重视与伊川的合作,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全面加强工作对接,深化合作层次,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推进政企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县委书记李新红对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深入交流,在乡村振兴、双碳战略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随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中电投新农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罗亭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并就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协商。

 

 

  

·重要会议·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62日,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对如何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值班值守在岗、应急联络畅通、待命反应迅速、执行措施到位,要切实守住各卡口,精准排查管控来返洛人员,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机场、车站和高速出入口要精准化、规范化落实防控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洛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全市和谐稳定,群众生活平稳有序;要坚决落实法律底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严格履行个人防控责任,主动报备,杜绝侥幸松懈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行动上不折不扣地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五要做好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外来人员、27类人员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强化宣传示范,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实现人员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发挥好核酸检测哨点作用,确保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副县长金树超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我县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乡镇约谈会  62日,我县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乡镇约谈会。会议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问题最多的三个乡镇;被约谈的酒后、葛寨、平等三个乡镇负责人就抓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任孟超对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红军指出,各村村干部、分包领导、乡镇主抓副职和每个党员,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执行力,认真履职尽责,深刻吸取教训,立行立改,把心思用到发展上去,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要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统一思想,把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做好房前屋后的清洁工作,并形成常态。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部署;要重视起来,学习起来,深刻反思成绩靠后的原因,找出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学习先进村的经验做法,找出适合自己村情的方式方法,端正心态、狠抓落实,坚决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这项工作。

我县组织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62日,我县组织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要严格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做到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对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检测报告查验措施,推动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面运行,防止隐匿传播;要严格落实应接尽接,以六十岁至八十岁老人为重点,扎实推进疫苗接种;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扫码规定;要严格压实责任,会议强调,要抓好安全工作,紧盯各个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稳定工作,统筹抓好矛盾化解、舆情管控、社会治安等工作。要抓好“三夏”生产,做好夏收、夏种、夏管,确保圆满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同时,相关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端午节假期,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请假报备等制度。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在岗,在一线掌握情况、破解难题、推动落实,做到一有情况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持续巩固拓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620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常态化措施,外防输入仍然是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点抓好从国外返回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县区返回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回人员、返乡学生等四类人员的的管控,分类施策,切实落实好“五包一”、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加强对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快无形卡口和无感卡验的建设,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豫外旅居人员报备,严格落实好场所码的扫码管理。要严防人员聚集传播风险,严防大量人员聚集,做好大型活动报备、婚丧嫁娶人员数量管控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要求,加快县区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的建设。要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人员等工作。

我县召开抗旱浇树工作紧急会议  619日,我县召开抗旱浇树工作紧急会议。通报了我县抗旱浇树及灌溉情况,宣布启动防汛抗旱IV级响应,并对抗旱浇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当前旱情已经到了极其严重的程度,全县绿化树木已到了命悬一“水”的关键时刻,各乡镇要与县直部门联动起来,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抗旱浇树保活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带头参加,集中力量,切实打好本辖区、本部门的抗旱浇树保活攻坚战,完成浇水任务。各乡镇、街道要负责本辖区内高速、铁路、快道、县乡道、四好农村路以及古树名木等廊道绿化、村庄绿化树木浇水工作,做到应浇尽浇、浇足浇透。各乡镇、街道要清楚本辖区内水源情况,把全县的水利设施联动起来,重点对高速公路、村庄、洛栾快道、四好农村路、荒山等重点绿化工程和城区重要景观的绿化树木进行抗旱浇水。同时会议还对防溺水、产业结构调整、水利设施的排查维修、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我县召开“三清两建”第三批重点村验收暨第四批重点村动员会  618日上午,我县召开“三清两建”第三批重点村验收暨第四批重点村动员会。宣布乡村振兴督导组名单、分包乡镇,安排第三批重点村督导及验收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派驻的工作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前期经验,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深刻认识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三清两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专职督导组要在到乡入村开展工作过程中,既进行督导,更要做好工作指导,帮助乡镇理清工作思路、确定措施、推动工作、抓好落实。评估验收要通过不同方式、不同层次的督促,确保“三清两建”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驻村工作队要明确工作任务,着力抓好“三清”工作、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建设、村民自治组织建设、乡贤返乡创业、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土地流转宣传、农村产权交易数据录入上传、党建制度落实等八项任务。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615日,我县收听收看全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扩大养殖规模,快速做大总量;要探索创新养殖模式,实现农民、村集体、龙头企业互利共赢;要壮大优质饲草基地,加快黄河滩区优质草业带建设,积极推进秸秆饲料化和粮改饲工作;要实施种业提升行动,强化地方品种保护,加快新品种培育,扶优扶壮种业企业;要大力推进绿色养殖,推进种养结合和粪污资源化利用;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注重纾困解难,推进全省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科技支撑、督导考评,奋力开创我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新局面。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常光磊就我县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县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暨廉政宣讲、谈心谈话大会  615日,我县召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专项教育暨廉政宣讲、谈心谈话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典型案例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左朝阳从如何看待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全市当前腐败问题存在哪些新的特征、如何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等三方面向与会党员干部作了廉政宣讲,系统阐述了党中央、省纪委、市纪委对党风廉政工作的要求、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及对当前从严治党的整体判断。左朝阳通过案例,对全市当前面临的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行了剖析,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心谈话。廉政宣讲和谈话内容深刻、意义重大,对我县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县委书记李新红要求,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发挥好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为担当作为干部施展才智、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要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鼓劲,坚持正面激励,激发干部真干事、干实事的热情。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给担当干事的干部吃上“定心丸”、戴上“护身符”。要强化干部能力素质培养,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强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强化基层实践历练;在关心关爱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更强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大担当推动伊川实现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我县又组织开展了纪律规矩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我县召开“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推进会  615日,我县召开“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截止614日相关行业部门及乡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责任目标,对“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6月底前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指出,“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措施,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大督导力度,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亮点做法进行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要按照时间节点,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  61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关于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有关县领导和部门要认真研究,汲取全国先进地区经验,围绕产业链抓好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走出一条新的路子,探索出一条新的经验。探索围绕富硒功能农业红薯产业、小米产业、肉牛、肉鸡等技术支撑体系,依托现在的市场经济机制,把技术体系和行政资源配置、产业体系配置结合起来,和产业链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既能保证产业技术体系的支撑,又和产业链紧密结合,同时又能调动技术人员和农民能动性,共同抓好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关于卫生体系建设,要认真研究,抓住机遇,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把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能力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保障好广大农民群众基本医疗。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问题是党风廉政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宣传、纪检部门要持之以恒的抓实抓牢。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人事和组织部门要认真研究,投放更多岗位、开辟更多就业渠道,招录返伊高校毕业生,使他们学有所用,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在工业经济方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培养“专精特新”企业为主的产业发展的路子,确保经济走向以创新引领型的健康发展轨道。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近期尤其要注意触碰社会底线的涉黑涉恶问题的反弹,认真汲取负面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依法为民。要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县域商业设施体系建设谋划、农村冷链物流体系建设规划、农村公路项目规划及农村供水、灌溉、防汛三大体系建设谋划等工作。关于县域商业设施体系建设,利用现有闲置土地资源,以建设综合商业体系为主,结合乡镇实际,整合资源,合理规划,把各乡镇的网点建设成为综合商业体系、电商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农贸市场体系、冷链服务体系等的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农村供水、灌溉、防汛三大体系建设,要理清思路,把思路变为项目,保证项目可行,确保为下步实施奠定良好基础。会议还听取了万安山、伊河湿地公园、顺阳河等林业、水利项目上级政策性资金到位、规划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进展及下步打算等情况汇报。关于万安山项目建设,会议要求,要有系统化思维,统筹考虑,把道路体系和防火通道体系一次性建设到位,节约成本,完善相关体系,为下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高标准规划,实事求是安排,确保项目按期实施。

我县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613日,我县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会上,高山镇谷瑶村、吕店镇王村、城关街道董村社区、河滨街道张庄社区四个拟创建五星支部的村(社区)汇报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相关负责人对各村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指出,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塑造基层党建的新形象,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管理服务水平。各包村干部要同村干部一起逐村分析研判,认真完善创建规划,真正把制定创建规划过程变为帮助村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的过程。要强化组织保障。稳步有序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任务到人,认真总结工作,对照标准找差距,下定决心补短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613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对于重点地区来(返)洛人员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常态化防控,规范戴口罩,严格落实返洛报备等工作,加大对场所码使用的宣传、检查力度;要根据有关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不能层层加码,不能“一刀切”。要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来(返)洛人员的核酸检测,科学设定核酸采样时间,使之更加人性化,更有利于群众。要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会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县召开投融资工作推进会议  613日,我县召开投融资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投融资工作专班的通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王智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投融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好投融资工作,下功夫研究解决影响投融资的各类问题,全力破解投融资制约瓶颈。要加强研究与学习,通过自身主动学、交流讨论学、虚心请教学、组织培训学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更好解决资源、资产、资金、平台、渠道、方法等问题,推动我县投融资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梳理各类要素认真谋划项目,结合我县实际,创新思路、盘活存量,力争谋划出一批能够带动全县,事关长远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要紧盯项目全力规范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打造一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要通力配合畅通投融资渠道,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搞好衔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投融资体系,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动力。要加强督查,县督查局及各分包领导要从项目谋划论证到竣工投产实施全程督导协调,坚持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洛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613日,洛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在队伍建设、执法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分析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半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部署。会上,伊川县、宜阳县、嵩县渔政站作了典型发言;并为2021年度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2021年以来共办理案件35起,结案26起,罚款21.9万元,规范了农业市场秩序,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了全县农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各县、区要大力推进执法办案,履行主责主业,深化专项行动,提高办案质量。深化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执法权威、打造执法形象,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加强业务交流,通过“传、帮、带、教”,努力培养出一批精通业务、肯钻研、能力水平突出、善于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精尖人才,扎实推进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再提升。

我县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611日,我县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督导情况,各个乡镇汇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县领导王红军指出,要各乡镇要提高工作统筹能力,始终保持争先进位意识,紧紧围绕重点关键持续发力。三清两建方面要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建设,达到“四有两明确”,要抓好村民自治组织建设,健全“一网双联多元”融合共治的乡村治理工作体系,落实党员联户和干部联户双联机制,切实把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人居环境方面,乡镇要全面落实“六长制”,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狠抓落实、强化督导,成立2-3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划分督导区域,发现问题及时在镇内通报、迅速整改,在易形成垃圾倾倒点区域树立警示牌、设置隔离网、安装摄像头等,确保长效机制发挥实效。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采用土地托管、联耕联种、代耕代种等多种流转经营方式,鼓励各类经营主体通过支付租金、利润返还、股份分红等形式,与村集体、农户间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分享土地收益。要用足用好督导评估有效抓手,确保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我县召开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68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副县长任孟超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从最不利情况着手,立足于抢大险、防大灾,及早研究部署。各乡镇(街道)要明确责任和任务,严格执行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速报制度和速报时限要求,凡是重大地质灾害险情和有人员伤亡或较大经济损失的灾情,要立即报告。要强化巡查,做好灾害防控,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严密监控威胁人员安全的隐患点变化情况,并掌握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对已排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群测群防体系。要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向社会公众普及避险逃生基本知识,提升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

我县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  611日,我县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督导情况,各个乡镇汇报了近期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指出,要提高工作统筹能力,始终保持争先进位意识,紧紧围绕重点关键持续发力。三清两建方面要抓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建设,达到“四有两明确”,要抓好村民自治组织建设,健全“一网双联多元”融合共治的乡村治理工作体系,落实党员联户和干部联户双联机制,切实把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人居环境方面,乡镇要全面落实“六长制”,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狠抓落实、强化督导,成立2-3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划分督导区域,发现问题及时在镇内通报、迅速整改,在易形成垃圾倾倒点区域树立警示牌、设置隔离网、安装摄像头等,确保长效机制发挥实效。“三变”改革方面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使广大农民切实感受到土地流转带来的好处,增强参与土地流转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狠抓产业促流转,选准产业定位,积极引导有资金、懂技术、会经营的乡村各类人才和返乡创业乡贤,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要创新土地流转方式,采用土地托管、联耕联种、代耕代种等多种流转经营方式,鼓励各类经营主体通过支付租金、利润返还、股份分红等形式,与村集体、农户间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分享土地收益。要用足用好督导评估有效抓手,确保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洛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613日,洛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全市在队伍建设、执法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分析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部署。会上,伊川县、宜阳县、嵩县渔政站作了典型发言;并为2021年度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颁奖。会议指出,一要大力推进执法办案,履行主责主业,深化专项行动,提高办案质量。二要深化执法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执法权威、打造执法形象,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三要加强业务交流,通过传、帮、带、教,努力培养出一批精通业务、肯钻研、能力水平突出、善于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精尖人才,扎实推进我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再提升。

伊川县投融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13日上午,伊川县投融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成立投融资工作专班的通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王智朋指出,投融资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投融资工作对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投融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好投融资工作,下功夫研究解决影响投融资的各类问题,全力破解投融资制约瓶颈。要加强研究与学习,通过自身主动学、交流讨论学、虚心请教学、组织培训学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更好解决资源、资产、资金、平台、渠道、方法等问题,推动我县投融资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梳理各类要素认真谋划项目,结合我县实际,创新思路、盘活存量,力争谋划出一批能够带动全县,事关长远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要紧盯项目全力规范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打造一批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要通力配合畅通投融资渠道,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搞好衔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形成多层次、宽领域的投融资体系,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活力动力。要加强督查,县督查局及各分包领导要从项目谋划论证到竣工投产实施全程督导协调,坚持周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61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对于重点地区来(返)洛人员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常态化防控,规范戴口罩,严格落实返洛报备等工作,加大对场所码使用的宣传、检查力度;要根据有关要求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不能层层加码,不能“一刀切”。要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来(返)洛人员的核酸检测,科学设定核酸采样时间,使之更加人性化,更有利于群众。要持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会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市国土绿化暨夏秋季树木管护现场观摩团到我县观摩  615日,全市国土绿化暨夏秋季树木管护现场观摩团到我县观摩。在江左镇万安山南麓林质提升工程魏村示范点,观摩团一行认真听取了万安山困难地造林总体情况和魏村示范点造林情况介绍。2022年,我县规划营造林12400亩,其中:廊道绿化900亩,困难地造林3000亩,退化林修复1000亩,村庄绿化2500亩,飞播造林5000亩。目前,已高标准完成人工造林7400亩,占市分配人工造林任务的106%,其中,万安山南麓困难地造林开设了吕店镇拉马店村、翟沟村、江左镇魏村、张窑村等4个工作面。万安山南麓林质提升工程江左镇魏村示范段位于江左镇魏村歪嘴山周边,属总体规划的森林生态展示园,示范区东西横跨两道沟、四道山梁,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宽约1公里,规划造林面积2000亩。截至目前,己累计出动劳力8000余人次、施工作业车500余车次,浇水14000余吨,造林2000余亩。栽植侧柏、油松、黄栌等苗木30万余株。新栽苗木已普遍浇水三遍,整地挖穴仍在进行。

我县召开抗旱浇树工作紧急会  619日下午,我县召开抗旱浇树工作紧急会,通报了我县抗旱浇树及灌溉情况,宣布启动防汛抗旱IV级响应,并对抗旱浇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高认识,当前旱情已经到了极其严重的程度,全县绿化树木已到了命悬一的关键时刻,各乡镇要与县直部门联动起来,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抗旱浇树保活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带头参加,集中力量,切实打好本辖区、本部门的抗旱浇树保活攻坚战,完成浇水任务。各乡镇、街道要负责本辖区内高速、铁路、快道、县乡道、四好农村路以及古树名木等廊道绿化、村庄绿化树木浇水工作,做到应浇尽浇、浇足浇透。各乡镇、街道要清楚本辖区内水源情况,把全县的水利设施联动起来,重点对高速公路、村庄、洛栾快道、四好农村路、荒山等重点绿化工程和城区重要景观的绿化树木进行抗旱浇水。会议还对防溺水、产业结构调整、水利设施的排查维修、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62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就如何抓好下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强调,外防输入仍然是当前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重点抓好从国外返回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县区返回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返回人员、返乡学生等四类人员的的管控,分类施策,切实落实好“五包一”、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要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加强对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快无形卡口和无感卡验的建设,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严格落实豫外旅居人员报备,严格落实好场所码的扫码管理。要严防人员聚集传播风险,严防大量人员聚集,做好大型活动报备、婚丧嫁娶人员数量管控等工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的要求,加快县区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的建设。要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人员等工作。

我县召开空中线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620日,我县召开空中线缆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整治中出现的问题,合力推进工作落实。会议听取了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双月攻坚动员会以来空中飞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推进会后的工作落实情况,各成员单位汇报了本单位开展空中飞线整治工作的进度情况。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互相配合,进一步提高站位,抓紧行动,研究制定具体详细的推进空中线缆整治工作方案,要明确整治时间、整治范围、整治标准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加快推进整治工作进度和效率,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我县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  621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高运伟传达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友宾传达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卫学军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代表和委员当中,把握实质内容,提出切合实际的办理方案和措施;要高质高效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沟通交流到位、办理成效到位;要严格督办,树牢大局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各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阅案、亲自调研、亲自督办,定期听取办理建议和提案的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县政府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指导和跟踪督查,及时了解办理进度、存在问题,定时汇报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真正将代表和委员的呼声落到实处,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2022年我县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意见建议和提案办理任务。

王智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二次常务会议  621日,县长王智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二次常务会议。在第一阶段召开的县政府党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传达学习了江凌书记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智朋指出,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四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结合我县实际,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面”上改、“根”上治、“制”上立相结合,统筹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加快推动伊川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树牢“领导干部要善于抓大事,大事必须抓具体”的理念,带领分管部门学会深度研究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善于攻坚克难,加快补齐短板,增强规矩意识,促进作风转变,确保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第二阶段召开的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上,听取了教育项目建设及资源整合、与扬州杰纳合作实施玻璃钝化芯片项目、伊川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起草、伊川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绩效考核暂行办法起草、伊川县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起草、伊川县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起草、伊川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起草、将财源公司作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及业绩考核试点企业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逐一进行研究讨论。

我县召开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督导暨2022年全县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622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督导暨2022年全县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关于对2021年度消防工作目标完成情况暨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督导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全县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晓说,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要建立完善消防工作机制,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找准消防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措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隐患整治工作;要加大对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对象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和消防宣传力度,落实严管严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我县召开2021年度法治伊川(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推进会  622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法治伊川(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关于印发伊川县2021年度法治伊川(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伊川县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晓说,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对各自承担的法治建设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制定并完善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线上培训会  624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线上培训会。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围绕疫情概况、案例复盘、经验教训、把握规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如何科学、精准、规范、有序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做了详细指导。此次培训为期两天,还将对构建“三四五”模式,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常态常备五种力量,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大数据支撑下的防控策略等内容进行讲解。

王智朋主持召开开发区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工作会议  623日,县长王智朋主持召开开发区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开发区闲置土地和企业用地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土地开发利用、有效盘活低效用地等方面展开交流发言。王智朋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刻认识低效闲置土地盘活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形成攻坚力量,多举措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推进低效闲置土地再开发、再利用。二要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成立工作专班,锤炼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密切配合,真抓实干;全面摸清底数,认真梳理汇总,分类建立台账;吃透政策,精准发力,依法依规进行分类处置,不断促进土地高效利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伊川高质量发展。三要严格执纪执法,综合发力破解工作难题,不折不扣加快推动土地资源盘活。四要保持工作定力和斗志,迅速形成攻坚态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伊川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非党界举行第一次会议  623日上午,伊川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非党界第一次会议在非党界“委员之家”举行。会议传达了《关于县政协领导分工的通知》;传达学习了《伊川县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领学了《李新红同志在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县政协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的通知;传达学习了《政协伊川县委员会委员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会后,非党界委员主动联合社会法治界委员到水寨姬磨小学开展捐赠空调、法治进校园活动。李冰首先对新一届委员们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新一届委员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带头服从大局,讲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政协的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每一位委员必须要时刻注意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在高质量撰写提案的同时,切实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切实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养成常态化读书习惯,做到好学乐学,真正以实际行动响应“书香政协”的号召,彰显每一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靓丽风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624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北京中建政研研究院副院长吴智勇为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吴智勇以《伊川县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谋划与融资实务》为题,从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从鹤岗看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中财委、政治局新发展政策导向,伊川践行新发展理念培育新动能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立足实际、重点突出,对提高我县党员领导干部项目谋划与融资能力、资本运作、破解资金难题以及加快协同推进我县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县长王智朋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抓好抓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努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要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把学习与推动工作部署、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发现和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在深入研究工作上下大功夫,学会在操作层面研究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带头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解剖麻雀,真正把具体工作的症结找准、措施定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努力补齐能力短板,提高把握产业风口、科技创新规律、资本运作等能力,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要抓好项目谋划,认真谋划好、经营好、包装好优质资源,主动争取债券资金和金融支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树牢规矩意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力推进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整治,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我县召开供排水一体化现场观摩促进会  625日,我县召开供排水一体化现场观摩促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卫学军先后深入到鸦岭镇杜沟村、高山镇谷瑶村、白元镇夏堡村和彭婆镇申铺村查看了供排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供排水一体化工程进度、群众反映、工程质量安全等情况。卫学军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我县供排水一体化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守牢底线,统筹谋划,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细化实施方案。要动员群众,凝聚合力,大力宣传供排水一体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政策,充分发动群众力量进行安全、质量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形成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建管并重,完善手续,规范运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全力做好供排水一体化这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

省、市相继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  625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动员各级各部门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保过程降雨安全保汛期安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不麻痹、不侥幸、不犹豫,做实做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用好提前避险、安全避险关键一招,严格依照应急避险预案,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重大自然灾害。精准预测预报雨情、水情、汛情,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特别是面对局地强降雨,市县乡一线指挥员要临机处置、果断处置,做到安全至上、避险为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防指加强在岗值守,加大对本地区雨情、水情、汛情以及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综合分析研判,精准及时下达指令,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五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防洪抗灾作用。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把握洪水规律,坚持“早行洪、错洪峰、拦尾洪”,精准测算、精细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预泄腾库,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削峰作用。视频调度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安排部署我县做好本轮强降雨天气应对,确保安全度汛工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62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会议强调,要精准排查规范赋码,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类公共场所布码扫码工作,实现全市所有公共场所应布尽布,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要持续优化疫情防控码系统功能,把系统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系统数据安全;要畅通赋码解码渠道,对于符合条件的群众及时转码,严禁推诿责任;要持续推进涉疫数据归集,加强数据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数据价值,筑牢疫情防控数字防线。要分类落实防疫规定,做好入返市高校学生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工作,严格报备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力争不漏一人、不留隐患。要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引导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主动接种、及早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2022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62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2022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总结宣传片,会议宣读了《“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并对下步全国“无废城市”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部署“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采取得力措施,积极推进,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中央、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后,我县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协调联动,综合发力,结合会议精神和上级要求,进一步梳理工作职责,迅速行动,结合各自的职能,认真研究,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好各自的任务,确保上级的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见效。

我县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629日,我县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党史知识,重温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激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让广大群众通过观展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争做党史教育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此次活动由中共伊川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共制作宣传展板26块、宣传条幅12条,按时间节点全方位勾勒出了党史发展的清晰脉络。精心制作的展板和条幅一字排开,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的发展历程。县政协副主席高运伟参加活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视频培训会  62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视频培训会。培训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总体思路、优化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技术要点进行了讲解。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及时组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并对照方案及时调整优化管控措施,确保方案中的各项措施尽快落地落实,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要加强疫情舆论引导,加强学习,提高正面宣传引导能力,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的管控,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

全县召开乡贤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第一批“荣誉村主任”受聘会议  630日,全县召开乡贤返乡创业示范基地授牌暨第一批“荣誉村主任”受聘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工商联联合下发的《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村企结对”活动方案》;为评选出来的35个优秀乡贤创业项目进行了示范基地授牌;为15个乡镇街道“荣誉村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王红军指出,要充分认识乡贤返乡创业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重视、支持、参与到乡贤返乡创业工作中去,努力促进我县乡贤返乡创业工作的开展。扎实推进“村企结对”出实效,“荣誉村主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拿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发展思路、人脉资源,结合结对村的实际,找对发展路子,为结对村的发展献计出力。作为结对村,要积极主动邀请结对企业家深入村里开展调研,开诚布公,主动暴露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企业家坐下来认真研究发展方向,虚心取经,为本村的发展振兴理清思路。充分发挥好乡贤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靠前谋划,以贤招贤,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营造人人议返乡创业、人人想返乡创业、人人争返乡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乡贤回归,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我县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检查推进会  630日,我县收听收看2022年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安全检查推进会。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系统的消防安全形势,制定本地、本部门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安全预防工作,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深化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不断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部署的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整治,抓实抓细基层基础防控,深入推进社会共治共享,切实强化全民宣传教育,坚决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并对我县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工作动态·

我县集中开展没收非法行医药品依法销毁行动  620日,县卫健委、卫生计生监督所集中开展没收非法行医药品依法销毁行动。此次销毁行动彰显了县卫健委、卫生计生监督所打击无证行医的决心,结合日常监督巡查工作和乡镇协管服务,重点排查,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无证行医,使无证行医无处遁形。据了解,此次销毁的非法行医药品共计1088件,重量2.5吨,都是从2021年至今收缴来的,统一由伊川县垃圾处理厂依法集中销毁。

李玉峰和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县水库、淤地坝防汛工作  6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峰和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到水寨镇张村瑶张大型淤地坝、半坡镇刘瑶水库、彭婆镇智沟村智沟水库等地,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防汛措施落实、防洪物资储备等情况。李玉峰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继续绷紧防大汛、抢大险这根弦,全面扎实做好汛前各项设施检查、检修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行政责任人、防汛技术责任人和防汛巡查责任人责任制,确保汛期应对有力、有序、有效;县水利局要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安全度汛。

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河道治理和防汛安全等工作  616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先后来到甘水河、樊店水库、西干渠、伊河生态治理项目、瑶张村淤地坝等地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河道疏浚治理、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视察中,政协委员们围绕视察情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水利部门在小流域“两清一护”综合治理及灾后重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旱情,希望水利部门加强旱情监测研判,优化抗旱水源统一管理和调配,扎实做好抗旱保灌工作。

我县开展“亮剑·清风”平安护夏专项行动   615日晚,我县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亮剑·清风”平安护夏专项行动。  巡逻队员重点关注人流密集地、夜市摊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内的可疑人、事、物等情况,发现违法犯罪行为时,及时制止并妥善处置;发现群众困难需要帮助时,主动帮助解决,提高全县群众的安全感。我县公安机关将通过严查风险隐患、严打违法犯罪、严密巡逻防控,持续净化我县社会治安环境。同时,将增加巡逻人员、延长巡逻时间,随时接受群众报案求助,及时处置各类案件;将持续精准投送警力,明确夜间巡逻“必到点”,划定夜间徒步巡逻线路,持续开展巡逻,不断提升夜间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疫情后期经济社会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检查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处罚案件  615日,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处罚案件进行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建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晓等参加检查动员会。动员会上,宣读了《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对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处罚案件进行检查的实施方案》;对本次检查的指导思想、组织保障、检查方法和步骤、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听取了2021年以来全县治安管理处罚案件总体办理情况,按照检查实施方案部署,检查从6月开始,8月结束,检查分为学习宣传阶段、自查听取汇报阶段、座谈阅卷检查阶段、检查报告征求意见阶段和整改五个阶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建军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检查是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需要,是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需要,是促进部门工作需要,对我县经济跨越发展、促进社会繁荣稳定和法制化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抓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有序开展检查工作。要坚持依法检查原则,严守政策法律,态度积极主动,工作统筹兼顾,加强配合,共同把工作做好。要运用好检查成果,促进公安机关全面建设。要专题向县委进行报告,为加快公安发展提供决策参考。要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反馈,为执法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言施策。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从严从实从细规范执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新红调研我县城区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69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队先后来到原党校、伊川一高、实验高中、振兴路小学、南府店村社区兴华街、民政局、移民局、东展怡和园小区配建幼儿园、滨河高中、伊东新区小学、新区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原社保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李新红强调,教育等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把当前主要工作精力聚焦到重点项目建设上来,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理清思路,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规划设计,建设现代化、质量佳、特色鲜明的学校,努力打造安全和谐、温馨舒适的育人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多方筹集资金,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有效化解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针对寄宿制学校住宿问题,要根据场所实际情况,做好消防安全设施以及厕所、洗浴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住宿场所。

李新红到白沙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61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到白沙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了解当前农田灌溉、水利设施、水源调度等情况。李新红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争取秋粮有好收成,为全年粮食丰收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要加强对泵站、渠系等工程设施的巡查、看护,及时对破损、出险的工程进行维修,确保灌排体系输水顺畅。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及时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最短时间解决,切实不误农时。要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加快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进程,大力发展农牧循环经济。

王智朋到鸦岭镇调研  68日,县长王智朋先后来到鸦岭镇洛阳源耕富硒食品产业园、殷沟村精准扶贫就业基地、鸦岭镇花椒基地、洛阳世恒农业花椒产业园等地调研。王智朋强调,鸦岭镇政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实效,要不定时走进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全面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李新红到白沙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61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白沙镇调研指导抗旱工作。李新红指出,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抓好水利灌溉,就是抓好粮食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争取秋粮有好收成,为全年粮食丰收和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基础。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夯实粮食丰收基础。要加强对泵站、渠系等工程设施的巡查、看护,及时对破损、出险的工程进行维修,确保灌排体系输水顺畅。要密切跟踪灌区用水需求变化,统一调配各种水源,合理制定灌溉供水计划,加强水量调度,维护灌溉秩序,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灌溉正常开展。要及时回应群众的诉求,及时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最短时间解决,切实不误农时。要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加快推进秸秆饲料化利用进程,大力发展农牧循环经济。随后李新红还到白沙镇鑫川牧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饲草料储备、活畜价格、养殖成本等情况。

李新红调研我县城区教育项目建设情况  69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队先后到原党校、伊川一高、实验高中、振兴路小学、南府店村社区兴华街、民政局、移民局、东展怡和园小区配建幼儿园、滨河高中、伊东新区小学、新区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原社保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李新红强调,教育等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把当前主要工作精力聚焦到重点项目建设上来,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想方设法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理清思路,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规划设计,建设现代化、质量佳、特色鲜明的学校,努力打造安全和谐、温馨舒适的育人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多方筹集资金,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有效化解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针对寄宿制学校住宿问题,要根据场所实际情况,做好消防安全设施以及厕所、洗浴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住宿场所。

李新红到鸦岭镇、高山镇、鸣皋镇、酒后镇等乡镇调研“两清一护”、抗旱保苗、供排水一体化等工作  621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先后到鸦岭镇殷沟村、高山镇坡头寨银河段、鸣皋镇旧寨村、东叶寨村、酒后镇路庙村等地,分别查看了各乡镇供排水一体化工程、“两清一护”工程、抗旱保苗、农田灌溉等工作进展情况,与有关负责人交谈,认真听取工作进度、下步打算及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汇报。李新红指出,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要严把工程质量,把工程建设好、管护好,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快各项水利工程施工进度,持续做好河道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河道行洪安全。李新红要求,各乡镇要扎实做好抗旱组织、调度、协调、指导等工作,全面做好抗旱保苗工作。要抓好水利灌溉,合理制定灌溉供水计划,迅速发动群众进行抗旱浇水,指导群众加强田间管理,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李新红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  622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新红实地查看了环卫工人之家建设情况,并就建设标准、设施布局、配套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新红希望全体环卫工人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创造更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为伊川城市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全社会要形成爱护公共环境的良好风气,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李新红要求,城市管理局要严格做好环卫工人的防暑降温工作,及时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降暑降温物资,落实高温补贴。要加快推进环卫工人之家建设工作,切实解决环卫工人遮风避雨难、休息难、热饭难、饮水难等问题,真正为环卫工人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休息环境。

李新红分别到河滨街道、白沙镇看望慰问2021年度最美伊川人  623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分别到河滨街道、白沙镇看望慰问2021年度最美伊川人邢旭珂、杨冠中,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他们为伊川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邢旭珂的家中,李新红询问了她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状况,并查看了家里的生活状况。叮嘱邢旭珂在照顾好母亲的同时,还要好好学习,努力上进,争取创造更好的生活。在杨冠中家中,李新红叮嘱他要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余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弘扬正能量、引领好风尚,积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随后,李新红还查看了白沙镇镇区提升和供排水一体化工作进展情况。

金树超到我县部分工地、路口实地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623日下午,副县长金树超先后来到农商行4号院改造施工工地、理学新城施工工地、二程大道与敬贤大道交叉口、政和路与伊尹路交叉口东道路施工工地、实验小学路口及斜对面施工工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环境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改进方案。金树超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施工工地监管,严格落实控尘措施,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停产整顿;要重点整治城乡交界点、重要路段和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加强日常巡查管控,疏导交通,齐心协力做好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开展排查,对未安装餐饮油烟装置的,坚决从严处罚,责令、监督其整改到位;要加强施工道路扬尘管控,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一步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王智朋参加城市清洁活动  624日上午,县长王智朋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走上街头,参加城市清洁行动。王智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深入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做到真开展、真行动、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县城市管理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对夜市周边及流动摊贩的卫生管理,督促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确保经营单位周边的环境卫生保洁,做到摊走地净,为群众营造更加整洁、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王智朋走访慰问部分“最美伊川人”  624日,县长王智朋走访慰问部分“最美伊川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最美伊川人”陈学捞家中,王智朋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王智朋说陈学捞老人不仅用辛勤的劳动美化了我们的城市环境,还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他的善举感人,值得全社会学习。在“最美伊川人”叶留聚家中,王智朋亲切询问了他妻子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对叶留聚不离不弃照顾妻子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王智朋叮嘱镇村干部要给予其更多关心和帮助,结合实际为其争取救助政策,做好民生保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一同慰问。

王智朋到白元镇调研  624日,县长王智朋先后到白元镇水牛沟村、水牛沟村辣椒基地、洛阳市钢峰工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青铜技艺博物馆,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与相关负责人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规划布局情况、建设进展、生产运行情况、生产加工、市场销路、经济效益等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各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智朋听取了白元镇镇情概况、班子建设、经济发展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工作汇报。他要求,各班子成员一要讲政治,守规矩,乡镇一级直接面对群众,是乡村振兴的桥头堡,要明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乡镇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研究,善谋划,乡镇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深入研究谋划推动工作,聚焦乡村振兴“151”工作、项目建设、村组织治理体系等工作,提出新思路,找到新办法,拿出新举措,解决乡镇发展中的问题。三要讲奉献,敢担当,乡镇干部要做好一线工作法,深入到田间地头,深入到老百姓家中去了解情况,在能担当中干事创业,干出成绩。四要夯基础,求实效,夯实乡镇干部队伍基础,带动基层干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陈友宾和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628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友宾和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到县城育红巷片区、党校家属院、中州药厂家属院、书院路片区等地,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效果,详细了解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友宾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改造工作;要按照因地制宜、居民所需的基本原则,把改造提升与完善小区管理相结合,与拆围墙、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努力打造精品示范小区;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群众基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切实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要强化部门协调,统筹安排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要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契机,建立完善的老旧小区管护机制,全面提升小区物业管护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治理体系建设。

李建军和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县公办幼儿园建设和管理工作  62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建军和部分人大代表先后到县直机关幼儿园水寨分园、县直机关幼儿园范村分园、县直机关幼儿园、县直第三幼儿园,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公办幼儿园在建设和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建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学前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实事求是看待我县学前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要把学前教育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这项工作提档次、上水平。要下大决心贯彻落实“三年行动”规划,提升幼教机构办学层次和水平。

刘晶到我县检查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628日至2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四处副处长刘晶先后到我县高山镇高源石灰岩矿、鸦岭镇老虎窑矿建筑用灰岩矿,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矿山安全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开展等情况。汇报会上,听取了县政府及各相关单位关于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检查了相关工作资料。检查组对我县高度重视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相关职能部门在矿山执法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我县矿山安全监管提出了指导意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