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事月报2022(2月)

日期:2022-03-09作者:

特别关注

平安洛阳建设第五考评组到伊川县考评  2月10日,洛阳市平安洛阳建设第五考评组到伊川县考评。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知识测试、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伊川县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参加汇报会并对伊川县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随后,考评组又到伊川一高、伊川县人民医院、城关街道、白元镇等地进行了实地考评。县领导李伟东、郭燕燕等参加考评汇报会。

市委书记江凌参加伊川县代表团审议  2月12日,洛阳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13日下午,市委书记江凌参加伊川县代表团审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商伊川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良策。袁剑、陈友宾等先后发言。江凌强调,要抓好集镇建设,提高土地规模经营水平。要强化市场化运作机制,不断提高县级投融资平台规范化建设和运营水平。要着力扩大再生铝产能,积极推动铝加工企业向高端铝型材、电池铝箔等风口产业转型。要大力发展谷子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市场营销,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统筹好产业发展、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伊川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安委会第六督导组组长李彬带队到伊川县督导禁燃禁放工作2月14日,省安委会第六督导组组长李彬带队到伊川县平等乡海宇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停产转型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伊川县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情况介绍,对伊川县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要加强源头管控,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责任,确保管控到位。市应急局副局长袁可亮、副县长李伟东等陪同督导。

省全面依法治国问题研究调研组到伊川县调研  2月15日,省全面依法治国问题研究调研组到伊川县调研。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慧,县领导卫学军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伊川县2021年以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伊川县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伊川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下步伊川县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化考核与督查,以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

商丘市考察团到伊川观摩调研  2月26日,商丘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带队到伊川县观摩调研“三清两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河滨街道张庄社区,听取社区及伊川县“三清两建”工作的背景、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等经验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又到鸦岭镇富硒产业园、薯乡薯业科创园、平等乡张奇庄村调研伊川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常光磊陪同观摩并简要介绍了伊川县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措施和富硒产业发展情况。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敬林到伊川智能装备产业园调研  2月28日,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王敬林一行在伊川智能装备产业园认真听取了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介绍并到洛阳普拉斯自动化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展厅,参观了解企业自主研发的相关机器人项目。王敬林对园区的发展定位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园区要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赋能,提升产业集聚度,开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同时,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园区建设、企业发展、安全生产与生态环保的协调发展。县政协主席魏淼陪同调研。

亮点聚焦

伊川县3家单位被命名为全市“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  2月22日,洛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下发了《中共洛阳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2021年全市“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命名的通报》,伊川县鸣皋派出所,伊川县白元司法所,伊川县鸣皋人民法庭,被命名为全市“枫桥式”基层政法单位。

伊川被列为河南省优化开发县  2月23日,根据河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为大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据主体功能定位,将全省县域划分为优化开发县(市)、重点发展县(市)、生态功能县(市)三大类。伊川县被确定为河南省优化开发县。

伊川三所学校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5个名单,伊川县县直第三幼儿园、伊川县滨河高级中学、伊川县鸦岭乡第一初级中学,这三所学校榜上有名。

 

时政

重要会议

十三届县委第12次常委会议召开  2月7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2次常委会议,听取了伊川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行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低效土地盘活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李新红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打好产业创新发展、乡村建设、民生领域补短板、交通物流枢纽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大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袁剑、任庆鹏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月9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伊川县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会议观看了伊川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淬炼》;白沙镇、农业农村局、财源公司等乡镇和单位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县委书记李新红参加会议并强调,下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开好新局、打好五大攻坚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县长袁剑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任庆鹏、杜志宇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工作视频调度会   2月9日晚,伊川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清”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全县“六清”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乡镇围绕本辖区公职人员宅院“六清”整治情况、两个台账建立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白元镇夹河村就“六清”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王红军参加会议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热潮,以过硬的作风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进行全域整治,实现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要建立完善常态化长效机制,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金树超,县政协副主席任孟超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  2月11日,伊川县召开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贯彻落实全市县区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采取视频的形式,县委书记李新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对全县重点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新红强调,要做好产业发展、培育等工作,实施严格的考核奖惩办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做好高成长性企业、“风口”产业的培育工作,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袁剑、任庆鹏等领导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闲置低效利用建设用地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  2月12日,伊川县召开闲置低效利用建设用地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传达伊川县闲置低效利用建设用地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闲置低效利用建设用地专项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任庆鹏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市对国土空间开发、土地节约集约使用的要求,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盘活清理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后,县自然资源局还对16个专班人员和6个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县领导杜志宇、卫学军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第二次视频调度会  2月12日,伊川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第二次视频调度会召开,对近期全县“六乱”“六清”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点评,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清晰的认识党中央的号召及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落实好。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干部群众中去。指挥部要严肃问责机制,严格责任追究,推动伊川县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卫学军、任孟超参加会议。

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14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督查。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过硬能力作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建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乡村人才培养、引进等政策体系,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用,支持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县领导杜志宇、卫学军等在伊川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伊川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例会  2月15日,伊川县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例会召开,听取各负责单位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伊川县实际,共同研究对策。县委常委卫学军参加会议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履职担责,协调解决“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重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搞好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积极参与常态化项目推进例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强化项目问题收集和核实工作,建立企业困难及问题快速反馈机制,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和审批速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

2月18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3次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 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江凌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参加伊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听取了县直单位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农村党支部班子“成建制派 按届期任 选优秀用”有关工作、农村发展党员“镇选村培”工作方案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听取了伊川县工业经济创新发展工作意见、上市企业培育计划、2022年争取上级资金责任分解意见等情况汇报;研究了“一老一小一青壮”工作,听取了教育事业发展意见、“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工作方案、卫生事业发展意见、养老事业发展意见等工作。听取了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伊川县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县委全会及县纪委全会筹备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袁剑、杜志宇等参加会议。

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  2月19日,县政府班子学习研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精神,解读了市政府工作报告;书面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江凌书记在伊川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书记江凌对贯彻落实省委部署相关要求。会议听取了“三个一批”项目谋划及进展情况,与会领导进行了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用房改造和疾控中心核酸检测日能力提升工作。县领导袁剑、卫学军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举办全县重点企业金融政策宣讲培训会   2月24日,伊川县举办全县重点企业金融政策宣讲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功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陈功从企业为什么要上市、洛阳市企业上市情况、发行上市条件与审核流程、企业上市的主要事项等四个方面对企业上市有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现场与企业交流互动,对企业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县委副书记杜志宇参加培训会就做好伊川县企业上市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任孟超等参加培训会。

河南省二程文化研究院、伊川文化研究院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2月24日,河南省二程文化研究院、伊川文化研究院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特邀省市相关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共同研究二程理学文化及伊川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会议宣读了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有关文件,回顾总结了2021年河南省二程文化研究院、伊川文化研究院相关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魏淼、梁纪朋、金纯超等为河南省二程文化研究院、伊川县文化研究院第一批特邀专家颁发聘书,为2021年度二程文化、伊川文化研究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受聘专家学者围绕二程理学文化及伊川历史文化的研究、挖掘,助推伊川打造文化名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县政协主席魏淼,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杨海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梁纪朋,河南省二程文化研究院、伊川县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纯超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县直单位清产核资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  2月24日,伊川县召开县直单位清产核资试点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通报了违规违法处置国有资产典型案件,并作了警示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宣读了《关于在县直单位开展清产核资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县农业农村局、县国志信公司、县供销社、县文广旅局四家试点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清产核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任庆鹏参加会议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中央部署及上级要求,切实把清产核资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突出重点关键,扎实开展县直单位清产核资试点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清产核资工作;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县直单位清产核资试点工作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县直单位清产核资工作。县领导王红军、梁纪朋等参加会议。

中共伊川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月25日,中共伊川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县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度工作。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新红向全会报告2021年度工作,并就做好今年全县经济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剑对扎实做好年度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宣读了《中共伊川县委伊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并现场为获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年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颁奖。先进单位和先进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就做好县域经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集中收看了师董会(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胡海平作《搭建平台载体 服务产业发展—智慧经济时代的“运营式招商”》辅导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伊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5日,中共伊川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县委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李新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政治监督的着力点,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统筹推动各类监督互联互融互通,要扎实开展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窦科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提升能力淬炼作风,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在伊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委各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基层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伊川县农业系统召开清产核资工作动员会  2月28日,伊川县农业系统召开清产核资工作动员会。会议通报了违规违法处置国有资产典型案例,宣读了《伊川县关于在县直单位开展国有资产清产核资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试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光磊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此次清产核资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借鉴去年伊川县开展“五清一提”“三清两建”的工作经验,在农业系统清产核资工作中加以运用。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清查的方法、工作步骤,高质量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全县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物流产业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2月28日,全县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和物流产业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安排部署了2022年创新能力提升、“万人助万企”活动、“三个一批”和闲置低效建设用地专项治理等工作。县委副书记任庆鹏安排部署了招商引资工作,并就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5”工作体系要求提出具体要求。县长袁剑在讲话中结合当前省、市有关经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伊川县实际,对抓好工业经济、全员招商、“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县领导杜志宇、陈鋆宝、韩海洋参加会议。

 

 

工作动态

县长袁剑走访慰问企业一线员工  2月3日,县长袁剑一行先后来到洛阳利尔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河南宝研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员工生活安排、疫情防控、节后用工需求等情况,并向生产一线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袁剑指出,春节期间,企业要确保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为职工就地过年提供暖心服务。同时在新的一年里,各企业要接续奋斗,为全方位推动伊川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袁剑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共同促进伊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一同走访慰问。

县长袁剑到鸦岭镇、江左镇调研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月4日至5日,县长袁剑先后到鸦岭镇、江左镇详细了解了供排水一体化、“六乱”“六清”、示范村建设、镇区提升及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袁剑强调,镇村要提前明确“六清”工作标准,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各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建立考核评比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共同助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李新红到白元镇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2月6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到白元镇调研,全面了解白元镇镇区提升、产业发展、“六清”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村干部围绕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辣椒产业发展、销售等方面交流发言,与会县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新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思考镇区提升、供排水一体化、“六清”工作的重要意义;高标准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要借鉴先进经验,提升整治标准;要认真研究政策,制订工作计划;要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节点清单,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能。县领导卫学军、常光磊等一同调研。

县委书记李新红到平等、鸣皋、白元等乡镇督导农村“六清”工作

2月8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先后到平等、鸣皋、白元等乡镇着重查看各村房前屋后卫生清洁、塘沟污水排放、杂物乱堆乱放等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询问镇村干部相关工作措施及供排水一体化工程规划建设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李新红要求,镇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教育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中来;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同时,要统筹做好村庄绿化提升、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副县长姜斌一同督导。

县长袁剑乡镇督导“六清”工作  2月8日,县长袁剑到河滨、彭婆、吕店等乡镇(街道)实地察看,与镇村干部及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村“六清”工作开展情况。袁剑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意义重大,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让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群众共识。要有效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打造更多“小菜园、小游园、小广场”,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县长袁剑到鸦岭镇、高山镇、平等乡调研“六清”工作开展情况

2月8日,县长袁剑到鸦岭镇、高山镇、平等乡调研“六清”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各村房前屋后卫生清洁、残垣断壁等“六清”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询问相关工作措施和工作短板,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袁剑指出,开展“六清”工作,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镇村干部要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工作实效;要统筹谋划,结合各村实际,加大整治力度,迅速掀起整治热潮;要发挥表率作用,有效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六清”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营造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县长袁剑酒后镇督导农村“六清”工作  2月10日,县长袁剑一行先后到酒后镇寨上村、柴庄村等实地查看,重点对村庄垃圾清理、杂物乱堆乱放、沿街私搭乱建等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袁剑要求,镇村干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强化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宣传引导,让广大群众养成清洁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六清”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当天,袁剑还到酒后镇罗庄富民桥查看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副县长、酒后镇党委书记陈鋆宝一同督导。

伊川县召开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第一次现场会  2月16日,伊川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第一次现场会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县委书记李新红、县长袁剑分别带队,分东西两个片区深入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点评活动。此次观摩通过“定两个村”“抽一个村”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进行“集中检阅”。观摩组以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环境整治、违建拆除、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第二阶段的评比会,会上通报了两个片区观摩情况,决定对工作力度大、整治效果好的城关街道野狐岭社区等10个村(社区)授予红旗。对行动迟缓、工作标准低、整治效果差的城关街道瑶湾社区等10个村(社区)发放黑旗。李新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六乱”“六清”工作做彻底,要切实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全面彻底推开。县领导任庆鹏、杜志宇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观摩活动。
  县委书记李新红到彭婆镇、鸦岭镇、平等乡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月18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先后到鸦岭镇富硒功能农业产业园和岭上硒薯科创园等地,认真听取产业园和科创园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下步的发展规划等。李新红要求,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通过二三产的布局建设,实现岭上硒薯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李新红到鸦岭镇亓岭村现场对“六清”工作进行指导,要求要全面推进“六清”,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李新红还调研了彭婆镇中心镇建设和平等乡张奇庄村“三变改革”工作。县领导杜志宇、王红军等参加调研。

县长袁剑到乡镇(街道)督导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情况  2月19日,县长袁剑深入鸦岭、高山、平等、城关等乡镇(街道)督导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情况。在鸦岭镇常川村、高山镇侯村、平等乡张奇庄村、城关街道瑶湾社区,袁剑着重查看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一次现场会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袁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落到实处,全力补齐伊川县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要多走出去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伊川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档升级。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县长袁剑督导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工作  2月21日,县长袁剑先后到酒后、葛寨等镇听取乡镇、村干部汇报,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私搭乱建等情况,并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措施。袁剑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并将“六乱、六清”工作与河道综合治理、三清两建等工作统一起来,推进常态长效治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当天,袁剑还到葛寨镇国志信农场查看。副县长、酒后镇党委书记陈鋆宝一同督导。

县长袁剑到洛阳华晟物流园二期建设现场、彭婆镇曹沟村调研  2月24日下午,县长袁剑在华晟物流园二期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物流园建设情况和下步的发展规划。袁剑要求,相关单位要统筹安排产业集聚区内的土地使用规划,要重视抓土地规划中的细节。相关单位学习考察好的地方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规划,融入大规划中。在彭婆镇曹沟村,袁剑强调的企业要明确产权,对要拆除的,坚决拆除到位,为以后引进大项目和大企业入驻,提前做好谋划准备。不在拆迁范围内的企业,要建立规章制度,鼓励企业限期提升,倒逼企业发展。要盘活低效用地,围绕产业发展,引进发展风口产业,把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转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婆镇党委书记陈友宾一同调研。

伊川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现场会召开   2月27日,伊川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第二次现场会召开。通过实地观摩,对前一阶段治理效果进行检验。县委书记李新红、县长袁剑分别带队,分东西两个片区深入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在一天的观摩评比中,观摩组以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当前环境整治、违建拆除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评比会上,通报了两个片区观摩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当前的成果进行点评,肯定取得的成绩,总结好的做法,指出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对第一次现场观摩会10个黑旗村的核查情况,摘除城关街道瑶湾社区等6个村的黑旗。会议还通报了伊川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四好农村路、供排水一体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李新红还就近期全市乡村振兴观摩工作、经济运行工作、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春季护林防火和造林工作等进行了部署。县领导任庆鹏、杜志宇等参加观摩活动。

县领导卫学军到彭婆镇督导项目建设工作  2月28日,县领导卫学军到彭婆镇督导项目建设工作,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卫学军强调,要把握好彭婆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区。项目建设后期,要加强环境管理、建设现场管理;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工作清单,大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