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事月报2020(12月)

日期:2020-12-31作者:县党史研究室

·特别关注·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带队到我县调研  12月3日,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带队到我县调研妇联等工作。郜秀菊一行先后来到吕店镇德泽有机树莓生态园、周沟村丝瓜种植加工基地,城关街道南府店社区、龙凤山古镇,调研种植类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新农妇女学堂、党建带妇建等建设情况。郜秀菊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担当,坚持政治思想引领,打牢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要不断提升妇女素质,用心挖掘、培养基层优秀妇女人才,让妇联队伍敢担当、有作为;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主动作为,扎根基层,在全面奔小康的路上不懈努力,着力做好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妇女工作改革;要重视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让妇女儿童更安心、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协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随后,郜秀菊一行来到平等乡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研,现场听取平等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与该乡市、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座谈。郜秀菊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制定工作规范,完善制度保障,建立网上工作室,加强适时的沟通交流;要围绕代表联系选民、助推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让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把人大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宣传党委重大决策的重要平台,增强联络站活力,提升工作实效。市妇联主席刘向平、县委副书记关宇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灿秋等陪同调研。

市政协主席杨炳旭莅伊调研  12月10日,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带队到我县调研伊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科普植物园、科普宣教馆、湿地观鸟台等地,察看我县伊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保育、合理利用、科普宣教、恢复重建、管理服务等功能区域的建设情况。杨炳旭一行对我县伊河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保护、综合利用、科普宣教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湿地公园的保护与恢复建设,促使湿地公园建设持续巩固提升。杨炳旭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环境教育理念的推广和宣传,通过组织写生、摄影等多种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加大对湿地文化、湿地保护与建设的宣传,增强人们湿地保护和生态环保意识,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市政协副主席肖宏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伊民,市林业局局长罗宏伟等一同调研,县领导李新红、白力、姬素娟等陪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张世敏莅伊调研  12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世敏莅临伊川,就所分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张世敏先后到洛阳利尔特种热陶瓷功能系列套件生产项目、洛阳台联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精铝板带箔项目、洛阳华晟物流园项目等建设一线,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项目投资金额、工艺流程、市场研发、技术装备、生产规模等情况,并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世敏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各企业要抢抓机遇,依托区位、交通等优势,高起点、高标准进行产业布局和谋划,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守好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副市长王军带领市观摩团到我县观摩  12月24日,市国土绿化现场观摩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王军带领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我县万安山南麓绿化工程现场观摩指导。观摩团对我县国土绿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县各级干部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全民动员、持续推进,迅速掀起国土绿化新高潮为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洛阳生态都市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书记李新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素娟,县政协副主席陈友宾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调研我县万安山绿化工程生态修复工作  12月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琰君调研我县万安山绿化工程生态修复工作。在豫西公共卫生中心(万安山医院)工程建设现场,王琰君认真察看医院主体工程和道路、水电等配套建设进展情况,就涉及的交通、电力、热力线路和走向、施工节点等提出明确要求。王琰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按照规划倒排施工节点,紧盯工期、保证质量,有关市直单位和伊川县政府要优化环境、搞好服务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施工,做好要素保障,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强化科学统筹,在做好主体工程建设的同时,高标准做好万安山生态修复工作,同时加快洛伊快速通道东线和万安山医院联络线建设进度,确保配套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步完工。县长袁剑、县政协副主席陈友宾陪同调研。

·重要会议·

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  12月3日,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有关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就换届纪律进行强调安排。县委书记李新红强调,要把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发挥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换届工作指导组责任,下派的工作组代表乡镇党委行使领导权要选出好的带头人和一个好的班子,确保上级关于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一肩挑”要求、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要求、女性干部专职专选要求以及班子成员职数限制要求落到实处,实现顺利平稳选举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干扰破坏换届秩序等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强化宣传动员,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中间,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引导群众正确对待选举、正确行使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要明确候选人标准,严格确定村“两委”换届候选人要广泛征求党员、群众代表、村内德高望重的贤达人士的意见,根据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来酝酿、推荐党支部委员人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要严格工作奖惩,把村“两委”换届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干部的重要依据,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我县召开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2月3日,我县召开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大会播放了《白条成书——城关街道湾社区原党委书记李建洪的十年村官路》《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鸦岭镇尚家沟村企业倾倒化工废料案件查处纪实》警示教育片鸦岭镇、生态环境局和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思想;要建立整改台账,健全制度机制,把生态保护的责任传导到人,压实责任,真正形成守土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职能部门要始终保持严惩严打的态势,加大执法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行业,加大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频次,及时查处环境污染、盗采砂石料等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委要加强跟踪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办、顶格处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窦科主持会议并就警示教育片案情作了进一步解读。

我县召开红薯产业发展研讨会  12月4日,我县召开红薯产业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河南水投集团、北京福来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河科大相关专家围绕我县红薯产业规划、技术研发、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我县红薯产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县委书记李新红表示,希望通过产业研讨,进一步了解红薯产业发展的优势和前景,围绕“如何做大做强红薯产业”进行深入研究,统筹推进要做好科学、精细的规划,提前考虑农作物种植特点,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最大化结合我县红薯、小米产业发展基础,统筹规划“岭上硒薯”和伊川小米产业,助推我县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企业要重点做好富硒产业发展相关基础配套设施,规范化指导群众大户种植,农产品的统一包装、加工、市场推销等方面工作;要认真研究政策,争取上级资金,整合各种资源,拉伸产业链,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

县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12月5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豫西公共卫生中心(万安山医院)一期工程项目、县拘留所项目、学府苑项目(振兴路改造项目)、金瑞龙城B区项目、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等5个规划设计方案和葛寨镇前富山村西A-02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上项目规划,并就部分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优化建议。袁剑强调,城乡规划事关县域经济发展、城乡提升和人民福祉,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提升站位,树立全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审查,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为各项目引入、落地营造优质服务环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规划设计中高度重视群众的关心与诉求,优化功能布局,提升设计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县委副书记关宇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乐毅,副县长卫学军、韩海洋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紧急调度会  12月7日,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紧急调度会。县长袁剑指出,要提升认识,强化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对照目标,争分夺秒、拼尽全力,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和三年攻坚目标;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不松劲、督导督查不懈怠,责任到人、跟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逐项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要按照从严、从快、从重的要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现象要以督查为抓手、以督导促落实,紧盯重点难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县召开配合省委巡视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总结座谈会  12月7日,我县召开配合省委巡视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总结座谈会。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分工职责,围绕省委巡视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县委副书记关宇飞强调,相关部门要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握工作重点,明确专人,紧盯时间节点,积极做好与省委整改指导处的沟通衔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妥善做好整改资料收集整理、留存归档等工作,高质量编印巡视整改工作资料册,固化巡视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全县整改工作。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60次主任会议召开  12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纯超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第60次主任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邵乐毅所作的《县政府关于2020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县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县本级预备费安排意见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县审计局负责人所作的县政府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所作的县政府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了对我县国土绿化提速提质、对县城供暖供气供水覆盖、对教育提升工作等视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对驻伊市人大代表年度监督测评工作意见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孙占锋等人辞去伊川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和县人大常委会第43次会议有关事项。金纯超强调,要逐步建立健全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制度,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要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使国有资产监督破题更准、建议更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要进行梳理,提出分类整改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严格对标对表,督促落实整改。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适时开展跟踪调研。

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12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会上,县邮政局、县财政局就做好党报党刊发行服务工作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平乐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关宇飞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河南日报、洛阳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坚决落实好订阅任务,保证重点党报党刊覆盖面,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影响力要坚决遏制摊派发行、搭车发行等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好发行秩序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报党刊订阅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全力以赴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  12月10日,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分析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保持监管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有力有效遏制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季节性特点,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体系建设,细化、实化各岗位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管理机制,扎实开展应急演练,查找薄弱环节,消除安全隐患;安排好、落实好值班值守,及时处理紧急事项,层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强化部门联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第42次常务会议  12月11日,县长袁剑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42次常务会议。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副县长韩海洋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产业集聚区用地提质增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行动方案》县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人事任免有关事项。袁剑指出,要全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报告、财政报告等材料起草工作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和潜在风险,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持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局面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督导跟进,全力以赴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要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廉洁底线,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分管部门的廉政教育和日常管理,扎实筑牢廉政防线。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隐患整改、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对已整改的隐患要持续跟踪,确保问题隐患真正整改到位对未整改到位的隐患要按照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资金、整改时限、整改预案“五落实”的要求,按时高标准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和森林防火、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格标准、集中攻坚、专项整治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对市里交办的隐患问题清单逐项梳理,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清零集中行动,压实各方责任,坚持严管重罚,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县长袁剑、副县长李伟东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12月15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督查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抓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合力,严管重罚,强化督导检查,在抓紧抓实抓细上持续用力,抓出成效要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加强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大型文娱、集会、游园以及其他群众自发活动的安全管理,加强人流动态监控,严防拥挤、踩踏等伤亡事故发生要持续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领域的监督管理力度,突出抓好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坚持把好野外火源管控,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我县召开第七批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命名表彰大会  12月16日,我县召开第七批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命名表彰大会。大会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命名表彰县第七批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决定》,并为29名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葛高远县中医院肾病血液净化中心主任温文斌龙鼎铝业工程师程远鹏代表拔尖人才分别作了发言。县委书记李新红强调,创新驱动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途径,创新要靠人才,高质量发展要以高质量的人才工作作支撑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把人才战略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战略”,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从规划引领、机制完善、举措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真正在产业发展、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形成人才济济的局面,为我县未来发展提供最有力的人才支撑。李新红要求,全县上下要把人才工作摆重中之重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狠下功夫做好人才工作要全面提升党管人才水平,树立识才爱才敬才用才鲜明导向,让“近者悦远者来”成为伊川人才工作的一张名片;要进一步明确导向抓好人才工作,满足“工业转型、乡村产业振兴、教育卫生、文旅和物流”等发展需求;要调动各方积极性,加大相关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潜能,吸引各类人才汇集伊川、扎根伊川、建设伊川。

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常规巡察动员会召开  12月22日,十二届县委第十三轮常规巡察动员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赋予巡视巡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和特殊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着眼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紧盯被巡察单位的薄弱环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着力发现突出问题要聚焦“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目标任务,全流程监督提升巡察效能,通过贯穿始终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被巡察单位提升党建和工作水平,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谦虚谨慎、严谨务实,带头进行自身政治体检,诚恳接受被巡察单位和各个方面的监督,时刻对标对表时刻警醒校正自己的一言一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会议召开  12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纯超主持召开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会议。金纯超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把全会确定的任务和部署落到实处要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列入常委会及机关学习、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要做好县十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审查批准我县“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吃透中央《建议》的相关要求,熟悉县内情况掌握有关数据和指标,使之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来谋划、来推进。

县政协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12月29日,县政协九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2020年度部分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县政协主席白力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牢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学习,发挥“头雁效应”,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十四五”规划编制全过程各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落实落地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提高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加强县政协建设,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白力强调,各政协常委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作廉政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起来,把年关当作廉关过,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双节。

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第159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12月30日晚,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第159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谋划和决策部署,切实把乡村振兴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扶贫工作和帮扶政策不留空档要结合我县实际,继续支持群众发展产业,提高劳动技能,推动特色优质产业实现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牢牢扛起粮食安全总体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落实最严厉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做好产业振兴,以富硒功能农业为主,建好富硒红薯产业园和富硒小米产业园;要狠抓草食性畜牧业发展,持续扩大牛羊兔等养殖,推动养殖业实现高端化发展;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伊川精神”,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强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开展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全面补齐农村污水、垃圾处理等短板;要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产业集聚区提质扩容,大力发展现代物流、文旅产业,让更多劳动力就近就业;要持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爱农业爱农民的基层干部队伍,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筑牢组织保障。

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月31日,县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主要听取并研究了我县与高新区产业园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产业集聚区湄格气体、镁铝合金等项目入园协议起草、绿色工业装备研发与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协议起草、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制定、县级公墓建设等事项,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全力做好年末岁尾各项任务收官;全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报告、财政报告起草工作;全力抓好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牢安全稳定廉洁底线。会议还对其他研究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作动态·

县长袁剑到鸦岭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2月1日县长袁剑到鸦岭镇温庄村走访慰问脱贫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户,袁剑都与户主仔细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袁剑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帮扶,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实现收入稳定,“两不愁、三保障”水平持续巩固;要用好用足扶贫政策,把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消除返贫隐患,确保脱贫稳定;要多关心困难群众,落实好兜底保障政策,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县开展防疫抗艾集中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我县围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宣传主题,在县城人民大街及各乡镇卫生院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携手防疫抗艾。活动现场,县艾防办、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县总工会,县医院、中医院、县药具站及15个乡镇卫生院的100余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教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预防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科学防疫抗艾知识,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责任、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疫抗艾活动,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和艾滋病流行。副县长赵艺峰察看活动开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部门合作和信息沟通,全面落实健康教育、检测干预、治疗关怀等综合防治措施,保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驻伊市人大代表开展异地视察活动  12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纯超带领驻伊川县市人大代表赴吉利区开展异地视察活动。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洛阳石化中心沙盘、中心控制室、鹿园和渣油加氢项目、顺酐项目、港航中心项目、西霞院水利枢纽、黄河湿地生态恢复工程等地,实地察看了吉利区石化产业、旅游开发、生态保护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代表们对吉利区一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相互学习,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吉利、伊川区县经济、特色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瑞鹏,党组成员王怀林、李建军参加视察,吉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吉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游良等陪同视察。

县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我县在人民大街中段集中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41家普法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以法治宣传展板展出、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图册发放等方式展示了宪法以及与社会经济、百姓生活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吸引群众驻足学习。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倡导了文明法治的行为方式,号召大家从我做起,自觉遵守宪法法律,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表达诉求,依靠法律来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推动全社会形成宪法至上、守法光荣的良好氛围。

县长袁剑到鸦岭镇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12月4日,县长袁剑到鸦岭镇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袁剑与鸦岭镇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细致入微地对换届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并对进一步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袁剑指出,要多措并举,分类施策,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要积极学习外地经验,结合自身实际,紧盯候选人标准,逐个“过筛子”,切实把好第一关口要严格落实走访摸排工作,及时准确掌握一手资料,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持续强化以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工作,让别有用心的人心有余悸,特别对公然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要狠下重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袁剑要求,鸦岭镇要通过此次村“两委”换届工作,不断提升农村治理能力;要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振兴等,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进一步促政策落地落细,保证村集体利益和群众利益不受侵害要抱着对党对群众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以选出好的农村“带头人”为根本,抢抓今后五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保证我县农业农村农民工作高质量开展,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

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道路建设及沿线绿化提升工作  12月5日,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我县部分道路建设及沿线绿化提升工作。李新红要求,相关乡镇(街道)、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住冬季植树有利时机,抓好绿化提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道路沿线环境治理、各类垃圾清理等工作,切实改善道路沿线环境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实施好道路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科学施工,确保道路建设和沿线绿化工程同步推进;要紧盯目标节点,强化效率意识,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见效。副县长卫学军一同督导。

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12月6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县长袁剑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到万安山医院绿化工程植树现场开展冬季义务植树活动。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全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沟域经济和文旅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托。此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累计参加1700余人,栽植各类苗木4.4余株,栽植面积600余亩。

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高山、平等乡镇督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12月8日,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高山镇、平等乡、鸣皋镇、葛寨镇、白元镇,督导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仔细听取各乡镇关于当前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新红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农村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我县今后长远发展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换届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下真功夫,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换届工作。李新红强调,要做好村“两委”换届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召开动员会、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把换届的新形势、新要求广泛贯彻宣传到党员、群众中去,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群众路线,通过“两推一选”的选举方式,把威望高、能力强、拥有深厚群众基础的人推选到“两委”班子中要把社会稳定作为换届的前提和基础,把握稳中求好的总基调,对各类不稳定因素要提前研判,制定预案,精准有效应对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严格规范换届流程,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县换届办要把握政策,从宣传、流程、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入手,搞好统筹指导,确保通过换届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夯实基层组织,助推乡村振兴。县领导关宇飞、魏淼一同督导。

县长袁剑督导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12月8日,县长袁剑带领县政府办、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工作人员,深入部分项目工地督导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袁剑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统一思想,合力攻坚,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部门联动,“握指成拳”严查违规行为,做到打早打准、以点带面、形成震慑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从细节入手,盯死盯牢,严厉查处一批违规运输行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台、微信等平台,及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倒逼各企业单位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2月8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汇报,提建议,助推城市发展。委员们先后来到洛阳洛耐西力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环保新型硅质耐火材料项目、洛阳北航科技园智能装备基地、洛阳利尔中晶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特种热陶瓷功能材料基地、国机精工伊川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委员们对我县重点项目引进、项目提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立足我县资源、区位、功能定位优势,坚持发展高精尖大项目与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并重,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部门要从我县大局出发,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县政协主席白力副主席陈友宾参加视察,副县级干部常俊斋陪同视察。

县长袁剑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12月9日,县长袁剑到江左、吕店两乡镇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袁剑先后到江左镇塔沟村和吕店镇袁庄村,认真查看了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进展情况,仔细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袁剑要求,自然资源局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监管力度,做好沟通协调等工作,督促项目方加快进度,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施工单位要统一标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坚持生态环保优先,按照“七个百分百”等环保工作要求和标准,做到绿色、安全施工属地乡镇要积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保障项目工程顺利推进。

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镇区提升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2月11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县镇区提升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委员们先后来到鸦岭镇鸦岭村、水寨镇水寨村、半坡镇半坡村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分别进行了发言,就镇区提升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县长韩海洋、县政协副主席陈友宾等参加视察活动。

县委书记李新红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  12月12日,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指导村“两委”换届工作。李新红先后来到彭婆镇、吕店镇、江左镇和半坡镇,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有关工作要求、政策法规、操作程序等,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把脉问诊”就进一步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李新红要求,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持续加大对重点难点村的工作力度,坚持大员上阵,集中精力,全面夯实责任、明确分工,确保精准发现问题、系统分析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旗帜鲜明树好工作导向,把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工作步伐,保证在既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把年轻有为、德高望重、群众公认的人充实到村“两委”班子要以此次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通过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督促指导村积极发展优秀青年党员,解决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标准、夯实责任,把摸排和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使相关政策法规、纪律要求等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并严把 “入口关”, 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两委”班子之外要持之以恒狠刹歪风邪气,坚决依法依规打击扰乱选举秩序行为,为村“两委”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大力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明确选人标准,拓宽选人视野,引导更多的成功人士回村干事创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红军等一同调研,并对村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有关要求进行了再强调。

县委书记李新红到白沙水寨等乡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12月1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到白沙、水寨等乡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李新红认真听取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详细询问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阐明政策,解疑释惑。李新红强调,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上级精神和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选出的“火车头”能够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能够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满足群众求富求变的迫切愿望。

县委书记李新红到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工业项目  12月16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到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工业项目李新红要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环保等部门加强企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及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当前重污染天气管控的情况下,要积极帮助企业进行绩效评级申请,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企业要坚持创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进军高端市场,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副县长韩海洋一同调研。

县委书记李新红吕店镇和半坡镇督导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12月17日,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吕店镇和半坡镇督导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在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后,李新红强调,当前修复治理工作距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各相关乡镇、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克服困难,善始善终,科学安排,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治理进度;要因地制宜,严格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覆土复绿工作,进一步提升修复效果;要通过强化村集体对治理区土地的管理,大力发展耐瘠薄的蔬菜、药材种植等,切实维护好、利用好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要加强研究,理清思路,既扎实做好生态修复治理,相关部门也要增强“红线意识”,联合倒查破坏生态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从根本上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副县长卫学军等一同督导。

县长袁剑半坡镇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工程  12月19日,县长袁剑深入半坡镇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工程。袁剑先后来到半坡镇小郭沟治理区、白窑与汝州交界生态修复项目区、省自然资源厅投资管理中心投资完成的矿山生态修复区、香江万基伊川郭沟铝矿生态修复工程等地,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设计方案、工程进展、已修复区栽植苗木和撒播草籽长势等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袁剑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在确保质量、安全和环保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施工进度,高标准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要提升站位,勇于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严格按照修复标准和时间节点要求,强化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完成治理工作任务;要将生态修复与周边环境治理相结合、与土地复垦相结合、与经济发展相结合,充分考虑短期治理效果和长期治理效益,建立后期管养机制,确保植被成活率和复绿复垦效果。

市换届工作督导组莅伊督导  12月24日,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李福山一行到我县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地了解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李福山先后来到平等乡张奇庄村、上元村,鸣皋镇小元东村、旧寨村进行督导,详细询问了当前换届选举进度。督导组一行对我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积极拓宽用人渠道,必须做到“三个百分之百”全覆盖,选出团结务实、群众满意的村(社区)“两委”督导组要求,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严格换届选举程序,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整个过程合法合规;要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县委书记李新红鸦岭、高山调研  12月2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对鸦岭镇红薯产业发展情况、高山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李新红实地查看了智能育苗大棚、岭上硒薯文化馆和农民培训学校等,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基础设施配备、深加工、品牌建设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推进难题。李新红要求,鸦岭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借助富硒土壤优势,紧盯硒薯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岭上硒薯”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结合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搭建好平台,引来好客商,通过多方努力拉伸红薯产业链条,实现合作共赢;要按照“科研院所+合作社+深加工+电商+农户”模式,在河南科技大学农学院、洛阳市红薯协会等技术服务支撑下,高质量培育新苗,帮带农户发展,助推我县红薯产业做大做强。随后,李新红来到高山镇,听取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李新红要求高山镇党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四必访、一随机”等活动,深入摸排和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换届工作,真正把忠诚可靠、群众公认的人选出来;要紧盯重点村、难点村,加大工作力度,着力破解问题,坚决依法依规打击扰乱选举秩序行为,为村“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县长袁剑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伊电集团“公改铁”项目建设情况  12月26日,县长袁剑深入吕店镇袁庄村,实地调研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在治理项目现场,袁剑一行认真查看了当前治理工作成效,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以来采取的措施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就进一步做好生态修复治理工作,袁剑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好、实施好下步修复治理工作;要注重工作方法,科学安排施工,确保在既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治理工作;要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动员群众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效。随后,袁剑又实地查看了伊电集团“公改铁”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强化协作,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着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尽快发挥应有作用。县领导郝爽、卫学军等参加调研。

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部分重点项目调研冬季绿化工作  12月30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专题调研冬季绿化工作。李新红一行先后来到九香堤、彦博大道北段、人民广场、忠旺地块、南环路等项目现场,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提出要求。李新红强调要加大栽植密度增加绿量,提升绿化效果;要严格落实项目规划,在不断完善服务设施的同时,高标准进行绿化彩化美化,实现四季有花、处处生景,打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空间要积极应对寒潮大风天气影响,切实做好苗木保温、扶直等管护工作,保证栽植效果;要尽快完成工程扫尾任务,加强新建道路的卫生保洁工作,严厉整治道路两侧乱占乱建行为,切实维护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县委书记李新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2月31日,县委书记李新红深入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凤山老年公寓,李新红实地查看老人的住宿和活动场所,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李新红指出,养老机构是特殊场所,老人属易感人群,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提高工作标准,严格防护措施,全力以赴守好阵地,做好服务,确保老人们身体健康、心情舒畅。在伊川县奥斯卡影城、大张盛德美超市,李新红详细了解人员密集场所的出入管理、场所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李新红强调,各经营场所要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台账,落实好各项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对特殊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李新红一行实地查看了发热门诊运行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听取相关汇报。李新红强调,各级医疗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做好防疫物资调配和储备工作,切实担负起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的神圣职责。副县长赵艺峰一同督导。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