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访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为庆

日期:2022-11-01作者:伊川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访谈栏目今天播出对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为庆的采访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焦为庆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不同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引起热烈反响。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法治思想,体现了法治精神。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这为我们推动建设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法治伊川”和“法治政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作为司法行政工作者,既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
新时代新征程,县司法局将站在政治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通过分级培训、集中宣讲、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深化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下步,我们将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以洛阳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作用,进一步找准县委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坚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伊川一体化建设,在提高律师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提升人民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特殊人员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拓展和优化公证办理模式、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司法行政铁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翟志明 魏知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