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通报(第6期)

日期:2022-07-19作者:

伊川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通报

 (第6期)

一、6月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办理情况

6月份共受理群众诉求事项2840件,具体办理情况如下:

(一)承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派电话诉求事项2531已办结2506件,办结率99%,办结事项回访率达100%,满意率达95.5%

(二)县热线平台受理电话诉求事项46其中46件已办结,按时办结率达100%办结事项回访率达100%,满意率达99%

(三)承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交办网民诉求14件,全部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已回复办结12件,正在办理2件。

(四)受理洛阳网百姓呼声诉求事项249件,已回复办结248件,办结率99%

二、6月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诉求分布情况统计分析

(一)图一:20225月、6受理群众诉求对比图

tem.png

图所示,20226月份我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群众诉求总量与20225月份相比上升趋势,其中:市转派热线诉求呈上升趋势,诉求主要集中在城区大面积停水引发集中投诉、问题楼盘、教师体罚、部分中小学校无空调设备、城乡污水管网改造相关投诉、公共区域卫生相关投诉、耕地干旱等方面;县热线诉求受理量呈下降趋势诉求主要集中在乡镇派出所立案查处、污水管网改造损坏路面、城乡工地拖欠工资等方面;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派网民诉求来源主要是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问题焦点主要为龙辰盛世小区停水及供水问题;洛阳网百姓呼声热点主要集中在伊川近日连日高温下部分中小学校教室及宿舍没有安装空调导致师生中暑情况频发

(二)图二:5月份6月份民生类热线诉求对比图

tem.png

如上图所示6月份我县群众热线诉求总量与5月份相比呈上升趋势。按照投诉类别划分,占比较大为:住房保障类、教育投诉类、城市管理类、公安出警类、工资保障类、疫情防控类、乡镇投诉类。其中:住房保障类诉求集中在城区大面积停水引发集中投诉(其中以龙辰盛世小区为主要投诉来源)、小区物业管理不规范、开发商逾期交房、问题楼盘造成集中投诉、污水管网改造相关投诉等问题教育投诉类诉求集中在假期学校补课、教师体罚、部分中小学校无空调设备等问题;城市管理类诉求集中在公共区域卫生(含生活垃圾、城市下水道等)、摊贩占道经营及公共场所噪音、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公安出警类诉求集中在商业喇叭噪音扰民、交警执法不规范、乡镇派出所立案查处等问题;工资保障类诉求集中在城乡工地拖欠工人工资问题;乡镇投诉类诉求主要集中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损坏路面、耕地干旱等问题。

三、典型案例

   16月份因伊川县连日高温天气用水需求量骤增导致供水管道破裂引发的大面积停水问题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接到该类诉求,热线中心第一时间交办至伊川县财源实业公司调查落实,县财源实业公司立即联系诉求人告知停水原因,并已于当天恢复供水。

26月份群众拨打市长热线投诉称孩子在白元一中遭到老师长期殴打导致住院,出现身体及心理双重疾病。接到该诉求,热线中心第一时间交办至伊川县教育体育局,县教育体育局立即联系诉求人调查落实,现诉求人已获得相应赔偿,施暴教师被调离工作岗位。

36月份凯旋文苑小区房产证办理问题引发群众不断投诉。接到该类诉求,热线中心第一时间交办至伊川县住建局,县住建局立即联系诉求人并协调开发商调查落实,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问题楼盘化解当中,预计将在20228月底处理到位。热线中心持续关注问题解决等方面内容,切实保障好群众房产权益。

 

附件:6月份便民热线诉求办理情况统计表

附  件

 

6月份便民热线诉求办理情况统计表

分类

单位名称

市热线转派电话诉求

县热线平台受理电话诉求

网民

诉求

系统催办次数

逾期次数

督办次数

办结率

 

 

 

 

 

 

 

 

人社局

121

2

6





住建局

204

4

45





生态环境局

19







自然资源局

15


6





供电公司

38

5






水利局

33


2





城市管理局

85

1

12





94

1

4





交通局

46


8





教体局

142

3

42





市场监管局

46

3

7





豫广网络   伊川分公司

15







文化广电   旅游局

9

1

1





财源实业

62


10





政法委办公室








伊东新区

指挥部








总工会








消防大队

4







发改委

6







商务局

16







税务局

18


1





社保中心

7


3





计局



2





农业农村

29


1





公安局

148


23





民政局

8







财政局








应急管理局

1







林业局

1

1






邮政局

2







公路局

46


10





烟草局








 








科技工信局








供销社

7


2





民宗局








行政服务中心

14







医保局

12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8


2





融媒体中心

1







疾控中心








农行








农商行

6







建设银行








邮政银行








伊川县开发区

4


1





森林公安局








信访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