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08-23作者:伊川新闻

截图-2021年8月23日 16时32分2秒.png

8月20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总结县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而不懈奋斗。

李新红、袁剑、任庆鹏、白力、魏淼、王红军、武平乐、梁纪朋、窦科、卫学军、郝爽、齐小伟、夏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换届风气第三督导组列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原担任过县四大班子的领导和现任四大班子非党员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代表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3名,实到300名,符合规定人数。

袁剑主持开幕式。上午8时30分,袁剑宣布:“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新红代表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三、今后五年工作重点;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新红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十二届县委成立以来的工作。他说,过去的五年,是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突破、质量效益加快跃升的五年。工业经济实现扩容提质,农业产业实现长足发展,现代物流业实现高点开局,文旅产业实现破题开篇,城市能级加快提升,一幅充满希望的城市新画卷正落笔起势。过去的五年,是民生福祉大幅增进、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持续提升、社会大局保持总体稳定的五年。脱贫攻坚圆满完成,教育事业显著提升,卫生事业加快发展,社会保障更加有力,社会治理扎实有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过去的五年,是污染防治全面发力、生态建设扎实推进、绿水青山更加显著的五年。五年来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牢生态底线,把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落到实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大战果,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显著提升。

过去的五年,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伊川精神”广泛倡树、道德风尚实现重塑的五年。通过小产权房整治、违法占地清理、问题楼盘化解、农商行清收、乡村治理“五清一提”等,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广大群众尊法守信意识更加牢固。过去的五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五年。五年来政治引领更加坚定,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作风形象切实转变,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全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李新红指出,五年奋斗的成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的结果,是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历届县委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他代表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为伊川改革发展付出心血汗水、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李新红强调,五年来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扛稳扛牢破解难题的责任担当、大力弘扬实干争先精神,凝聚起93万伊川人民的磅礴力量,加快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

李新红说,今后五年,是伊川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在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

李新红指出,综合分析发展基础和各方面因素,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今后五年要努力把伊川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创新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洛阳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节点、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引领区。到2025年,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质量更高、效益更好、基础更牢,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新的目标已经明确,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开始起步。李新红强调,要聚焦转型升级,推动工业发展高质量。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持续优化产业链、提升创新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全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加快打造百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坚持优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目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完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新红强调,要坚持城乡统筹,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动摇,围绕做强城市、做大中心镇、做优特色村,合理调整空间布局,提升承载能力,促进城乡融合,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要强化交通支撑,打造现代物流发展高地。抢抓洛阳都市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促进现代物流业迅速做大做强,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坚持双向赋能,打造生态文旅融合示范。保护固态、传承活态、发展业态,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着力促进文旅融合,精心做好文化传承弘扬这篇大文章。

李新红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夯实高质量发展绿色根基。扛稳“碳达峰、碳中和”政治责任,坚持污染防治与生态建设并重,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伊川。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打造健康伊川,坚决兜住就业底线,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带领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扎实迈进。要坚持共治共享,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治理水平。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推进依法治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新红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伊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环境;要坚定不移反腐肃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新红说,同志们,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新征程上,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向着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奋勇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业绩!

会上,窦科代表中国共产党伊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忠于职责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