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第177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8-04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8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第177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李新红强调,全县立即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各级各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迅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要认真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外防输入包括人防和物防。在人防方面,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宣传部门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和宣传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让群众真正认识到疫情严峻形势,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中高风险地区返伊人员和离伊人员要主动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按要求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对瞒报,隐瞒行程史者将按照相关法规严肃追责。要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伊返伊人员排查工作,严格做好人员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切实落实、不留死角。要迅速在国、省道等关键部位设卡检查,对郑州等方向来伊人员不能提供有效核酸证明及健康码的将予以劝返,对伊电集团运煤车辆司机进行全面管控。所有村(社区)、各单位要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对进出车辆与人员实行严格检查,对失管漏管的要迅速追责问责。全县各药店全面禁售“一退两抗”药品,各医院及乡镇(街道)卫生院要加强发热门诊的规范化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除集中隔离外的居家隔离,由各乡镇(街道)负责,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并做好服务工作,确保被隔离人员生活基本正常不出现与家属交叉感染。物防方面,对所有冷链物资和电商物资要严格落实消毒措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措施及每周复核措施,禁止接收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排除“物传人”潜在风险。

李新红强调,即日起取消全县所有重大聚集性活动,所有旅游场所、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聚集所一律停业,重大会议按照审批权限落实防疫责任和监管责任,严防聚集性蔓延传播。要按照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原则,由乡镇、村负责落实红白事集聚监督责任。各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按照谁分包谁负责原则,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长途车、公交车等要严格落实上车查验健康码、查体温、戴口罩、车辆消毒及限制车上乘客人数等防控措施。养老院、福利院等特殊场所要实行闭环管理,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日常环境清洁、通风消毒、安全生产和个人卫生防护。

李新红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止出现重大疫情的各项保障措施,按照上级要求,全力开展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期完成,筑牢防疫底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对各乡镇(街道)、单位每天组织情况进行通报会商,及时调度、及时研判,对组织不力、进展迟缓的进行约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按时完成。要加强对流调队伍、消杀队伍的培训,完善预案进行演练,确保出现问题能够快速应对。要做好出现重大疫情集中隔离点准备、确诊人员转运、集中隔离点生活物资储备、医护人员准备等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县领导袁剑、任庆鹏、魏淼、王红军、武平乐、梁纪朋、窦科、卫学军、郝爽、齐小伟、夏瑞、姜斌、李伟东、常光磊、陈友宾、任孟超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