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04-13作者:伊川新闻

tem.pn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4月12日上午,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刻分析当前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伟东宣读了《伊川县全民反诈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如何开展全民反诈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春季禁毒铲种工作和全民反诈宣传考评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姬素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来势凶猛,愈演愈烈,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稳定的突出犯罪问题,对国家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严峻挑战。姬素娟强调,县政法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细化举措,强化宣传防范,全力压降发案,加强重点整治,强化源头管控,强化侦查打击,打出声威实效,结合平安建设、民生实事、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四官服务下基层、真实案例等,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做到入户入脑入心切实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明确职责任务,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发力,加强重点整治,强化源头管控;强化落实、重点管控,确保在“断卡”行动、“黑灰产”和涉诈重点人员管控上出实招、见成效;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党政同责,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我县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关于禁种铲毒工作,姬素娟强调,要充分发挥“一村(格)一警”和乡镇基层组织作用,从重从快打击一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形成震慑,将禁种铲毒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到每个乡镇(办事处)、每个村(社区)、每一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