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税务局:构建四位一体办税体系确保税费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日期:2022-09-30作者:县营商办

伊川县税务局为提高纳税服务质效,依托“问办中心”和税企交流群,构建起“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视频办”四位一体的全方位“非接触式”线上办税新形式,确保税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

“问办中心”持续发力。该局在办税服务厅依托领导带班制度、专家团队制度,实现业务“受理-审核-审批”流程办理集约化、涉税(费)疑难问题处理即时化。截止9月20日,伊川县局非接触税费办理占金三系统总业务量的比例达到66.98%,其中,网厅业务量15.64万笔,自助终端办理1.91万笔。“云呼叫”热线咨询5908人次,其中智能咨询直接解决问题3758次,人工接听2158次,问题解决率100%。360智慧办税平台办理各类涉税业务共计2930笔,远程视频辅导240笔。

“税企交流群”暖心服务。该局共建立起15个税企沟通群(其中6个微信群、9个钉钉群),每群均安排有专人负责,每日发送税费精选小知识,24小时答疑解难。针对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360智慧办税方面存在的问题即时答疑,精准服务,交流群内每日答疑量近百条。通过征纳双方“实时交互”的纳税服务,实现税费业务线上咨询、线上办理、问办协同,切实打通纳税“堵点”、连接服务“断点”、消除税务“难点”,让纳税人“一次不用跑”即可“问题全解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