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开展全县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日期:2022-08-25作者:营商办


8月22日,伊川县召开全县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县法院、发改、住建、科工、交通、农业、教体、供销等单位,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以及涉及村委会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印发了《伊川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伊川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开展全县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伊信组办[2022]6号文件),县信用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失信企业(公司)、村委会失信基本情况,根据行业属性,由行业主管部门逐一对所管辖的企业(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基本确认了正常、半停产、停产、破产等当前状态,要求通过此次会议在全县重点行业、领域进行认真排查,建立台账并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涉及乡镇对所辖村委会涉及法律问题和案件进行了研判,提出了整治方案和措施。

县法院从法律角度剖析了企业、政府部门、村委会失信后的严重后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事前预防措施和事后解决办法;县发改委(营商办)从全县优化营商环境高度强调了信用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要加强信用建设的日常性工作,把信用环境建设的各项指标渗透到事前,把各种矛盾问题化解在事前,提高信用意识、信用观念和信用思想。

会议要求参会的各单位、乡镇要制定具体工作落实方案,出台相关工作制度。具体要求一是收集和留存对失信主体开展约谈、调查活动等相关资料。二是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失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宣传报道,对严重失信并已造成不良后果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三是大力推介好做法、好经验,扩大专项整治活动的影响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消除失信行为记录,达到预期整治效果。

 

伊川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