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10作者:营商办

伊川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84日晚上7点,我县在县政府后三楼会议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县营商办通报了全县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评价情况,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洛阳市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源公司做了典型发言,县自然资源局、政府办(信用办)、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卫学军从五方面对做好优

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客观认识存在的问题短板。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总分虽有所提升,排名有下降,总体仍比较滞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仍表现突出,推进改革进程仍然艰难,仍面临诸多障碍,需要下大力气狠抓解决。

二要争先创优增强工作紧迫感。优化营商环境涉及市场主体在准入、生产经营、退出过程中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外部因素和条件,各单位重视的核心是认识问题,要切实认识到营商环境对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性和吸引力,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看齐,敢于借鉴先进经验,有效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努力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良好空间。

三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发展实际。我县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上经过多年努力,确立了铝及深加工、耐火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但在疫情状态下,受国际国内市场影响,大部分企业发展受到严重影响。纵观我们周边县区,也都在明争暗赛,产业发展让人刮目相看,我们再不努力,就有被反超的可能,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我们只有用心、用情去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抢抓机遇,牢固树立效率意识,我们才能在危机中求得先机。

四要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优化营商环境关键是人的问题,各单位要切实解决好干部职工能力问题,要通过学习业务增强本领,要提高资源整合统筹能力的水平,要提高优化审批流程再造能力的水平,要提高为企业服务能力的水平。同时要有担当精神,敢于负责,勇于创新,大胆作为。

   五要加快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步伐。要切实加快推进承诺制改革、区域评估+标准地改革进程,优化并联审批;要为公司开办、纳税提供便利化,规范中介服务,创造法治环境;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信用、大数据监管方式,不断创新监管理念,实现跨区域网络市场协同监管;要在教育、医疗、文化、水电气暖、交通等方面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要加快政务服务公共平台建设,真正实现进“一扇门”,用“一张网”,达到“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

                          

                                                        伊川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85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