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首家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在伊川成立

日期:2022-05-13作者:
 针对近年来伊川县涉税争议数量增加的实际情况,为扩大人民调解工作覆盖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伊川县司法局积极与税务部门联动配合筹建重点领域行业性人民调解组织。经过认真筹建,5月13日上午,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伊川县税务局举行,该调解中心为洛阳市首家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


洛阳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张旭、伊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洛阳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王晖、伊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为庆、伊川县文明办主任周军、洛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曹振峰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为国家税务总局伊川县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7名调解员颁发聘书;随后调解员进行宪法宣誓;

洛阳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张旭、伊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共同为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揭牌。

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完成后,组织参观国家税务总局伊川县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和法治文化展厅。

伊川县税务局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涵盖了公职律师、税务师、法律专业人才以及业务能手等各类专业型人才,将发挥自身优势,对伊川县存在的涉税矛盾纠纷进行分级分类调解,以面对面沟通、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依法维权,逐步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性征纳关系。

伊川县在洛阳市率先探索建立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多元化解税费争议的创新尝试,也是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动法治伊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