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大队下乡帮扶指导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19-08-28作者:康佳

       为切实提高乡镇政府、派出所的消防检查工作水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8月27日,伊川大队走进乡镇政府、派出所,针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帮扶指导。 

       指导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仔细询问了“网格化”工作目前开展情况,就目前乡镇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平时工作怎么开展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仔细查看了近期的各项台账、消防宣传培训记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记录、火灾隐患移交登记册等软件资料建设情况,对于存在问题的环节,一一指出并进行了指导帮扶。在帮扶指导乡镇政府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执法流程的同时,致力提高其消防监督检查业务能力。


       在检查中,大队宣传人员采取现场实地检查的方式,手把手指导民警学习和掌握检查的方法,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电器线路铺设是否按照要求;防火灭火制度及措施是否落实。同时,从监督检查的职责、形式、内容、程序以及如何填写、下发法律文书等方面对民警进行了系统而详细的指导。 


       通过此次帮扶指导,推动了乡镇各项消防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了乡镇的火灾防控能力,逐渐形成乡镇消防群防群治、人人参与的社会化消防工作局面,为全区形势平安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