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暨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04作者:

20213月3日,伊川县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tem.png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分别2020自然资源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对2021年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2020年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tem.png

会议要求,2021年伊川县自然资源工作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贯彻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厅“1339”和市局工作部署,加快实现“三个转变,深入开展“三大行动.统筹抓好重点任务,着力提升资源保障和治理能力,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着力强化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着力提高资源惠民便民效率,为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加快实现“三个转变由重审批向重治理转变。要推动工作重心从重批轻管、被动管理向权责对等、主动服务转变,把更多行政资源转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做到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由重规模向重效率转变。要推动工作思路从粗放使用、量的积累向节约集约、质的提升转变,着力严控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由重开发向重保护转变。要推动发展理念从过度开发、粗放使用向保护优先、绿色发展转变,对山水林田湖草沙进行统一保护和修复,对资源保护、执法监管等工作统筹一体化推进。

tem.png

深入开展“三大行动即开展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百园增效”行动“一网两长”制行动。

重点任务一是坚持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土空间规划“五级三类”的总体框架,完善规划体系建设,做到规划全覆盖,以科学的规划体系指导全县项目建设。二是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积极向上级争取用地计划,保障G208改扩建、银基、中钢洛耐、华晟物流、伟光汇通、新时精英学校等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的用地需求。三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持续深化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抓牢“两个最严格”,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四是推进矿山环境生态修复。积极推动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要按时完成2021年省厅下达的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任务,充分借鉴和创新修复治理模式,构建多方参与的生态保护修复资金投入机制,开展多元化市场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把矿山变青山,让矿区成景区,走出符合我县实际的生态修复新路子。五是进一步加大自然资源执法力度。持续开展大棚房“回头看”行动,巩固大棚房治理成果。落实乡村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严防大棚房反弹;严厉打击矿产资源违法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私搭乱建、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增量,对新发生违法建设零容忍,一律拆除。六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站稳群众立场进一步深化土地规划审批融合,加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精简和优化“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多测合一”改革,对行政审批实行终身负责和全过程跟踪问效,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七是强力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项目建设。八是提升测绘管理服务水平,“数字政府”、县域经济和乡村振兴提供基础测绘保障。

各乡镇(街道)主抓自然资源工作副职、国土规划建设所长、县自然资源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