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

日期:2021-07-21作者:

720日,受降雨天气影响,我县各乡镇普遍出现农村公路路肩边坡水毁、塌方、滑坡等灾害,部分河道水位突涨桥梁中断等险情,危及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初步统计,全县农村公路约95条乡村道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累计冲毁路肩边坡13000立方,冲毁路面9185平方,塌方滑坡87处约4900立方,桥梁冲断11座(含村道过路管涵),各类绿植1000余棵,损失各类标志标牌200余,经济损失约1000万元

汛情就是命令。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带领和指挥下,按照县交通局、公路事业中心紧急部署,农村公路迅速行动、紧急采取措施第一时间调派铲车、挖掘机等车辆机械和30名养护工奔赴道路抢修第一线,对中断的桥梁进行了警戒措施,对塌方、滑坡路段进行清理。随后又动员机关干部职工50余人组成三支农村公路抢险突击队,由领导班子带领前往灾害严重的路段协助参与道路抢修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道路淤泥2000余立方,清理塌方7500余方,修复路肩520米,疏通涵洞30道,修剪倒树600余棵,修建酒后罗村桥简易道路1条,清理抢修工作仍在继续。对于路基和路面等主体损坏较为严重的道路,制定修复计划,待天气条件转好后抓紧施工,尽快恢复农村公路畅通。

责任重于泰山。在紧急抢修道路的同时,农村公路连续召开两次公路汛期紧急会议,明确责任,强调责任,按照我县河东、河西两大区域路网开展汛期道路巡查,安排两个巡查小队,每天持续开展道路巡查,重点对临水、临崖、高填方、危桥等易危路段开展险情检查,对出现的水毁、塌方、沉陷等灾害登记造册,制定下一步修复措施,经过奋力抢修,受灾路段大部分已恢复通行,剩余较为严重的路段也将在22日恢复通行。

下一步,我单位将坚持把防汛防涝保畅通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明确责任,科学调度,有效应对,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地,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减少公共交通财产损失,尽力保障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