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助高考 护航学子筑梦想

日期:2020-07-08作者:伊川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届考生也是不平凡的一届考生。超长寒假、云端开学、戴口罩、测体温、消毒、一米间距都成了庚子年特殊高考的一个缩影。高考虽然延期,但梦想永不延时。


      伴随外语考试的结束铃声,我县6844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今年高考我县共报名6844人,比去年6065人增加779人。其中普通类6152人,比去年增加657人;对口类692人,比去年增加121人。监考员及考试工作人员1500余人。共设5个考点,237个标准化考场,11个考务办。







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亲临考点了解高考疫情防控、考试组织情况,慰问考务工作人员。




    7日上午省巡视一行到高招指挥中心,询问查看了相关情况:一是备用考场情况;二是防疫物资及设备情况;三是各考点保密室情况;四是试卷保密室情况。




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校立陪同市巡视到滨河高中考点巡考。






      7日下午市局梁晓丽副局长来伊川巡视,到实验中学和西场学校查看,询问了降温情况,防疫情况,各职能部门工作情况。

      7日上午,副县长赵艺峰和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利敏到5个考点进行视察。




一高考点:到视频监控室、考务指挥室,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指纹未通过情况,照片不合格等情况。





      西场考点:在司铃室,视频监控室,提醒大家注意身体,交代大家善始善终,为孩子们保驾护航,并询问教室放置冰块降温情况,提醒及时添加冰块。







实验中学考点:查看了视频监控室,司铃室及考务办,提醒老师要注意高温,必须佩戴口罩,表扬考务办整洁干净,激励大家细心工作为学校争荣誉,并慰问了电力、卫健委、公安、交通、城市管理局等职能部门。




实验高中考点:走进视频监控室,查看信号屏蔽、身份证识别、视频监控等系统运行情况,叮嘱考务人员要细之又细做好考务工作,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滨河高中考点:在指挥中心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培训、降温措施、考前考后饮水等情况。

       县高招委成员单位尽职履责,通力合作,确保了我县国家教育考试的安全、平稳进行,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









县公安部门也在安排近百名公安干警、特警人员维护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秩序的同时,安排30余名交警保障师生顺利出行。






   应急管理局严阵以待,确保考点消防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全程监督食堂、食品卫生,保障食品安全。



环保局确保考点周边噪声控制达标,为考生提供了安静温馨的环境.




城市管理部门组织人员,规范各考点市政管理,确保相关地段无占道经营现象。


气象局及时向社会发布准确的气象信息,让考点、考生及社会各界做好应急准备。



电力部门提前协调考点用电负荷,为每个考点安排工作人员及应急电力设施,保障考点用电需求。同时联通、移动、电信等公司,确保了高考期间网络及通讯畅通。监察、保密、文化等县高招委成员单位均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服务高考。



金盾保安公司为考生保驾护航。

     “平常心对待,不给孩子压力,只要孩子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好。”当被问到孩子是否紧张时,很多家长都表示,高考虽然重要,但平和的心态也很关键。也有一些参加过高考实战的家长们陪考的状态更加从容,对于孩子高考的结果期待更趋理智。




       高招期间,城区居民积极响应高考期间营造安静环境的倡议,展示了良好的文明形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倾情守护下,全县上下心系考生,共同谱写了一曲关心教育,支持高考的精彩篇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