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实验中学东校区举行2020年春季开学模拟演练

日期:2020-04-09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保障师生返校后教学和生活秩序,4月8日上午,实验中学东校区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模拟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成立了以任月强校长为组长,张旭峰,韦海淼,李爱卿三位副校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主任为成员的开学疫情防控演练领导小组。此次演练包括学生分流入校、分道入班、分班教学、课间管控、应急处置、就餐演练、放学消杀等演练环节。全体班子成员、班主任、九年级教师等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赵凤霞副局长等领导指导演练工作。


上午九时演练开始

分流入校:学生采用分流方式入校,寄宿生从校门西侧通道入校,非寄宿生从校门东侧通道入校;入校学生在测温点外排队,先提交本人返校审查表日报记录、返校承诺书、入学通知书(学生成长档案),然后通过测温点测温、消毒,一切正常的学生有序进入校园,按地面上的标示,进入教学楼、宿舍楼,严禁随意走动。




分道入班:寄宿生走寄宿生通道进入宿舍楼,测温后入宿舍,放下行李,再有序进入教室;非寄宿学生走非寄宿生通道进入教学楼,到所在班级外有序排队,由班主任或任课教师进行二次测温、消毒,然后进入教室,教室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设置,每班30人,每名学生距离1米以上。

分班教学:将班级分为30人一班的小班教学,学生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进教室前班主任再次进行测温登记,消毒。


班主任讲解《学校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日常规指南》及《开学第一课》


应急处置演练:逐级上报将发烧疑似人员由校医带入隔离点进一步检测。

课间管控:接热水演练



洗手演练


如厕演练


就餐演练:学生分两组排队走到餐厅一楼的两个打饭窗口,间隔1.5米,手部消毒后领餐,再有序进入教室,统一面朝黑板就坐用餐。用餐后,有序排队将餐具清洗后,带到自己的座位处,自行收藏。

放学消杀演练:

放学后,班主任或任课教师带领学生,排队有序下楼,按地面上的标示,寄宿生回宿舍,非寄宿生离开学校,过程中学生保持1米以上间隔;学生全部离教学后,消杀人员对教学楼内的教室、办公室、走廊、楼梯、厕所,以及校园、垃圾房、校门口进行科学消杀。




这次实战演练是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在演练过程中,赵凤霞针对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点评、分析、指导,并提出改进意见。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做好开学前的应急准备,促进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程序化管理,保证顺利开学和师生安全返校。

春暖花已开,同学们,学校已做好充分的准备,等待你们安全返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