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供电:“三夏”农忙 党员护航

日期:2022-06-29作者:伊川新闻

近日,鸣皋镇小桑坡村支部书记杨智轻一行人来到鸣皋供电所,感谢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冒着酷暑处理机井线路故障,及时恢复正常供电,确保粮食播种顺利进行。

6月13日中午12时30分,鸣皋供电所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配网抢修指挥中心告知小桑坡机井线路因高温高负荷导致断线停电。芒种节气后,气温持续走高,土地在高温干旱的条件下不适宜玉米的播种,需采取水浇地后方可播种,不立即处理故障,就可能会影响到粮食的收成。正在值班的韩俊智、贾进杰、袁晓伟三人刚吃过午饭,来不及考虑正午的炎热,拿上工具和材料,火速赶到小桑坡机井现场。高温下,三人穿戴好各自的工作装备,按照分工,立即开展了近两个小时的抢修作业。抢修工作完成后,韩俊智一行人来到机井房,检查里面的配电设施。由于机井房内配电设施属用户资产,缺乏专业人员维护,可能会出现各种设备问题。三人一下子就发现了这里缺少缺相保护器的问题。“我们免费给这装一个缺相保护器,这样在设备发生故障的时候可以及时保护水泵,防止水泵因缺相被烧坏,减小维修成本。”韩俊智对小桑坡村支部书记杨智轻说。检查完机井房,三人又徒步近一公里来到出水口,检查了电机运转情况。

自五月中旬以来,为保证全县农村“三夏”用电无忧,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13支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52人,走进田间地头、机井房和打麦场,加大电力设备检查巡视力度,对农村用电线路、配电台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对机井、麦场线路、临时用电严格检查,完成各类技术防范措施和消缺工作,及时制止线路、设备下方秸杆堆积,避免因电引起的火灾、人身触电事故;加强设备红外测温,特别是对老旧线路、田间线路加强测温和监视,防止因线路过载发生断线事故引发火灾。完成供电区域内的236眼机井、177台抗旱变压器、177座抽水泵站拉网式安全用电排查,共查出线路老化、设备故障等用电隐患25处,补装及更换漏电保护器37个,装设拉线护套47个,设立安全标识牌51个。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