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供电公司:筑牢防汛安全堤

日期:2022-05-05作者:伊川新闻

近日,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与锦绣龙都小区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模拟伊川县域普降暴雨时,小区配电室进水后的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模拟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锻炼队伍,加强协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用电安全。

演练于上午11时开始。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在接到小区的电力设施进水的申请后,指挥城关供电所第一时间抽调抢修力量赶赴现场。抢修人员迅速集结,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好现场勘查、物资调配、协同处置等工作流程,并第一时间联系党建部通过媒体渠道通报抢修进度。现场,抢修人员演练了防洪沙袋封堵、应急排水泵使用、应急电源接入等项目。

同时,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从预警响应、小区协防、信息报送、水进电停、抢修复电等方面全流程、全环节人员到位,应急抢险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秩序井然,实现了精准、快速、有序、高效的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圆满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该小区电气负责人罗师傅表示,供电公司和小区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了实战能力,为今夏防汛筑牢了“堤坝”。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地方气象、应急、水利、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掌握气象汛情信息,及时发布预警、响应,安排应急工作。加强防汛抗旱指挥部、党政军等重要部门的电力供应,加强地下配电房小区隐患督查、告知,抢抓时机、狠抓落实,全力提高防汛抗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