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法院:干警现场答疑解惑

日期:2021-12-06作者:伊川新闻

近日,伊川法院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干警来到县普惠金融广场,开展宪法及民法典进基层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现场向广大群众解释宪法的地位和宪法的意义,同时立足群众实际,结合群众需求,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

活动期间,过往群众纷纷驻足,仔细聆听法律知识,并向干警们提出相关法律疑问。干警们热情接待、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册100余份,《民法典》和《宪法》普法读本50余本,热心解答群众法律问题2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宪法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了民众用法律法规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使他们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使宪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