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少工委:举行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12-03作者:伊川新闻

12月2日,我县少工委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西场学校举行。县委副书记任庆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向县烈士陵园、革命老区温沟纪念馆、吕店镇王村红色教育基地、半坡镇孙村党史纪念馆等5家第一批红领巾校外活动基地授牌。

近年来,我县少工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部署,持续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认真开展少先队时代性课题研究,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成立了讲师团队伍,培训辅导员1500余人次,积极开展少先队课题研究工作,承担省级科研课题3个,全县少先队教育和理论研究水平不断提升。

任庆鹏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少先队在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事业中的基础地位,要学习新思想,领会新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要聚焦问题难点,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少先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新时期共青团要扛起“全团带队”责任,在思想、组织、队伍、工作上带好少先队;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不断加强团教协作,推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现代化强县建设发挥力量。

经审议,伊川县少工委一届二次全会决定,县委副书记任庆鹏担任伊川县第一届少工委名誉主任,共青团县委书记赵相国担任伊川县第一届少工委主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