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全民参与 共建文明

日期:2021-10-18作者:伊川新闻


 

10月16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创建办结合前期督查暗访中在各示范点位发现的问题,对各创建成员单位工作重点再明确,责任再细分。

会议要求,城关、河滨街道要加大对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整治力度,规范居民管理;城市管理局要严厉整治主次干道、交通路口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配齐配全公共广场(游园)各项硬件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住建部门要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交通运输等部门将联合开展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违规载人,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维护群众利益。

文明创建根基在群众、动力在群众。广大群众既是文明创建的受惠者,更是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城区各路段将全面展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公益广告宣传,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等各种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知道“为什么要创建”“怎样创建”以及“我能为创建做什么”,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创建氛围;树立文明风气,让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之言、文明之行,达到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目标。

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是一座城市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形象、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全面反映。为督促责任落实,县创建指挥部将按照定人员、定任务、定标准、定区域的“四定”原则,对县城区所有路段分包到单位,并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创建工作不积极、不支持创建工作,任务未安排或安排不到位,推诿扯皮,落实滞后,抵触妨碍创建工作,工作被动的单位或个人,将启动问责机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