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以赴做好公路防汛保畅工作

日期:2021-07-26作者:伊川新闻

7月19日到22日,伊川受暴雨持续强降侵袭,全县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多处出现塌方、路树倒伏、水淹路面、设施受损等情况。经排查,截止7月22日下午,此次连续强降雨过程共造成我县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149条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受损干线公路6条、县乡道路143条,受损桥梁18座,涵洞17处,水毁路面17109平方米,冲毁路肩、边坡26373立方米,护坡坍塌256处10411立方米,桥墩基坑冲毁4个,损坏护栏3100米,受损绿化树木1600余棵,直接经济损失1800余万元。

险情就是命令,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启动公路抢修应急预案,全力组织车辆、机械、人员进行公路隐患排查抢修,全面打响了公路汛期保通战,确保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汛期安全。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世超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奔赴公路一线,多次召开会议,召集各级养护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就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组织公路养护、路保人员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投入抢险,对公路水毁严重,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并指派人员24小时巡视。二是为确保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汛期安全,中心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加 强对汛期公路的巡查力度,确保边沟、桥梁、涵洞排水畅通,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落实到位。三是成立抗洪抢 险应急突击队,进行了战前动员,始终做好充分准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投入到应急保通和抢修工作。四是严格落实领导防汛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并要求7月30日前中心副股长以上人员严禁离开伊川,严禁工作人员汛期饮酒,要做好公路日常巡查工作,并做好巡查记录,遇到突发情况,随时上报并做好处理,保证公路防汛工作不出任何纰漏。一旦发生汛情,及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几天来,组织人员对路树倒伏、塌方、水淹路面等地段进行了修复方式处理,全力保障了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安全渡汛。目前,已经多处设置警示标牌,引导过往车辆绕道行驶,道路抢修工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效。经过两天的连续排查抢修,共排查干线公路150余公里,农村公路1700余公里,投入人员400余人次,出动工程机械25台,运输车辆30余台,清理塌方、杂物7000余立方,处置倒伏行道树800余棵,在隐患路段设立警示桩100余根,警示牌60块。

目前除酒后寺沟村道路正在抢修外,我县其他道路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