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城关:集中培训

日期:2023-02-02作者: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提升矫正对象的法律素质,依法履行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职责,1月31日,城关街道充分发挥法治阵地的作用,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律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城关街道司法所相关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客观深刻地向矫正对象讲明了社区矫正的流程和不遵守社区矫正规定、不服从司法机关管理的严重后果,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如何在社区矫正期间追求更好的生活,回归社会。

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与社矫人员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社区矫正的意义,阐明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及义务,强调了《社区矫正法》中的教育帮扶、监督管理、矫正解除、法律责任等重点内容。希望社区矫正对象要服从管理规定,注意自身行为,怀有敬畏之心和感恩之心,珍惜法律所给予的宝贵机会,积极改正自身问题,早日融入社会。

培训结束后,城关街道还对参加培训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社区矫正法》知识考试和反电信诈骗知识教育,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有力地促进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理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