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葛寨:金菊生馨香,铺就致富路

日期:2022-11-10作者:


近日,在葛寨镇的菊花种植基地,金灿灿的菊花竞相绽放,800亩菊花迎阳盛开,喜获丰收。

菊花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清热祛风、明目解毒等功效。在前富山村菊花种植基地里,村民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菊花,他们或拎个篮子,或提着袋子,在花海里辛勤的劳作。“地里干活的都是附近的村民,来这里采菊花,一下午能赚四五十,一天能挣一百多。”前富山村菊花种植基地负责人说。公路旁,村民们排好队等待收菊花,一辆满载菊花的运输车正在整装待运。据了解,葛寨镇现已在黄岭等7个村庄种植菊花800亩左右,菊农主要种植婺源皇菊、休宁黄菊和金丝皇菊等3个品种。婺源皇菊具有香、清、甘、活的特点,金丝皇菊具备香、甜、润三大特性,很受大众喜爱。今年葛寨镇种植的菊花品质好,市场反响也很好,周边群众已经走出了靠种植菊花发家致富的新路子。在黄岭村,村民们正在分拣菊花,整装烘炕。“通过烘干,能够保证花的颜色、形状和气味,经高温杀菌杀虫后,后期保存也不生虫,更适合贩卖销售。”黄岭村党支部书记韦建勋介绍道。

放眼望去,菊花田里阵阵花香扑鼻而来,金灿灿的黄菊淡雅清香,柔静多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欣然绽放,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下步,葛寨镇将继续鼓励特色农业发展,整合农业资源,真正实现让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走出一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特色发展新路子。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