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鸦岭:开展天然气、液化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2022-09-23作者:伊川新闻

近期,鸦岭镇在全镇开展了天然气、液化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组织人员逐户上门检查液化气罐、煤气罐安全使用情况,一边排查安全隐患,一边普及使用知识。

现场教学提能力,让村级安全员懂知识、会检查。行动中,鸦岭镇组织全镇41个行政村安全员到伊川县惠盈燃气公司开展专题培训,现场学习液化气、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熟练掌握液化气罐、煤气罐是否“过期”、 胶管及减压阀、密封圈更换等鉴别操作技能。逐门逐户查隐患,引导群众安全使用天然气、液化气。安全员逐门逐户对液化气罐、煤气罐“超期服役”、胶管老化等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存在安全问题的,立即教育群众主动报废、更换,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排查沿街商户167家,督促现场整改各类问题隐患60余项。

强化督导促落实,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出实效。成立专项督导组,每周对各村排查数量、发现问题隐患整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实行双周通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下一步,鸦岭镇将持续深入推动燃气、液化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力做到隐患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罐”,整治不留一处,筑牢全镇燃气使用安全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