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吕店:多措并举抗旱保苗!

日期:2022-06-20作者:伊川新闻

夏粮收割完毕,进入秋作物播种和出苗的关键时期,面对近期持续高温干旱的极端天气,吕店镇积极组织群众抗旱保苗,全力开展抗旱灌溉,迅速掀起“三夏”抗旱抢种高潮。

在抗旱抢种行动中,吕店镇组织乡镇干部深入抗旱一线,了解掌握旱情,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抗旱抢种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利用水库、机井、河道等现有资源和有利条件,采用人工浇灌、机器喷灌等方式加大加快浇灌速度和浇灌范围,做到能浇尽浇、应浇尽浇。同时,利用微信群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抗旱意识,发动群众克服等天靠雨思想,利用一切水源加快抗旱抢种进度,确保秋粮丰产丰收。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抗旱抢种谷子3000亩,玉米3000亩。

在做好田间抗旱抢种的同时,吕店镇采取有效措施,投入人力、物力,加班加点对四好农村路沿线绿化树木和各村廊道绿化树木进行有效灌溉,坚持数量服从质量、速度服从效率,尽量浇足浇透浇匀,确保树木长势良好,营造清新宜人的生活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