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鸦岭:观摩 演练 培训

日期:2022-01-19作者:伊川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镇、村两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1月18日上午10点整,鸦岭镇核酸检测演练在殷沟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鸦岭镇党委书记杜志宇,鸦岭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信息采集员、样本送检员、志愿者、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殷沟村村民参加了此次演练。

早在此前,鸦岭镇就制订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演练场地、人员、物资等细节进行了部署和规划。医务人员、志愿者提前到达指定位置;测温区、信息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按标准合理设置;桌椅、口罩、体温枪、转运车辆等物资准备就绪。

为最大程度发挥实战演练效果,正式演练开始前,鸦岭镇还精心设置了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示范环节,从采样点各个功能区划分,到信息采集app使用,到突发紧急状况处置,再到样本送检转运等,对核酸检测全流程进行了实操化教学培训,千方百计让镇、村干部、信息采集员、样本送检员听得懂、学得会、做得对。

随着演练开始,演练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开始行动。在检测点,受检群众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在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依次扫码、测温,核酸采样后有序离场。

针对孕产妇、高龄老人、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专门派出流动采样小队进行上门采样,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演练结束后,鸦岭镇对演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梳理总结,制定了完善措施和建议,并进一步补充完善了镇、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全员核酸检测各个环节之间的衔接配合,提高了方案的全面性、可行性、实操性,增强了镇、村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的效果,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够高效、有序进行,为全镇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