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吕店:吹响“集结号” 筑牢“防护墙”

日期:2022-01-18作者:伊川新闻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吕店镇在落实好上级各项防控政策的同时,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广泛动员全镇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疫”线,为吕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献策,各村大学生积极响应,报名参加,组建了一支180余名大学生参与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根据工作安排,大学生志愿者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协助村两委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摸排,有的在村口卡点值守、测温消毒,查看进出行程码,有的协助镇政府进行返乡人员信息统计,有的参与村核酸采样点布置,从村内公共空间的消毒到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各村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卡点志愿者认真负责的逐项检查,并耐心向群众讲解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出入乡村人员进行劝阻引导。

在苏沟村的核酸检测演练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更是分布在各个重要岗位。组织群众前往采样点,采样现场引导群众有序入场,耐心看护排队等待的孩童,搀扶步履蹒跚的老人,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登记,细心地帮助工作人员整理防护设备,并利用自身特长,拍摄演练现场照片,剪辑演练视频,为吕店镇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冲锋在前,投身防控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的勇敢担当,在“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作用”,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