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葛寨:演练!

日期:2022-01-18作者:伊川新闻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月16日下午,葛寨镇按照上级指示,在后富山村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该村一村民确诊为新冠病毒阳性,根据镇党委政府的指示,需对该村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为确保此次核酸检测演练效果,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通知后富山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开展核酸演练,检验其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信息发布组通过大喇叭和村微信群对全体村民发出通知,告知核酸检测时间和地点。村庄封控组按照职责分工就位封控村庄,后富山村按照方案,划分为A、B、C、D四个区域,分区进行封控。在核酸检测的采样现场,后富山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统一部署,划分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保障区等,迅速进行场地布置。场地布置完成后,神鹰救援队对场地进行消杀。然后信息登记人员、核酸采样人员、现场秩序维护人员、等候区测温人员、后备综合协调人员全部就位。现场全部准备就绪,指挥长采取分区域组织,让入户通知小组开始通知人员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一组入户流动采样人员按照分区特殊群体名单,由一名人员带领入户采样。

采样全部结束后,对场地进行再次消杀。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各方人员相互配合。演练整体安全,严谨,高效。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召开复盘会议,对此次演练中的不足进行讨论,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每个环节,其他未开始演练的村借鉴经验,查找不足,补上漏洞,争取使全镇各采样点能快速、高效启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