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吕店:迎来河南省甘薯杂粮产业体系专家

日期:2021-09-13作者:伊川新闻

9月10日,河南省杂粮产业联盟、甘薯杂粮体系专家来到吕店镇全国谷子新品种展示基地,对此次展示的52个夏播谷子新品种进行观摩交流,共商谷子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在省市县农业部门的大力帮助支持下,吕店镇与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农业科学院、安阳农业科学院、洛阳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广泛合作,选育小米优良品种,统一谷子种植模式,提升小米品质,推动了谷子产业融合发展。2021年在国家省市专家的指导下,选育全国不同地域52个谷子优良品种在吕店镇集中连片标准化种植,种植面积达4万亩。目前谷子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预计亩均收入可达2000元以上,与传统种植模式相比,产量收益均有了较大提高。谷子新品种示范基地也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实现了谷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伊川小米”品牌也成为了我县一张金灿灿的名片。

大家在观察谷子长势的同时,讨论每个谷子品种的特点、优势和产量,就谷子新品种目前发展现状、技术创新、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

面对大片长势喜人的谷穗,专家们对吕店镇谷子新品种管理到位、宣传及时、大力打造“伊川小米”品牌形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伊川小米”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吕店镇抓住机遇,打造好特色小镇,认真做好“小谷子,大产业”的文章,走好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君霞说,此次谷子新品种观摩交流活动,旨在让全省杂粮产业的专家对当前谷子新品种有直观的认识,对各类品种的优缺点进行比较,为下一步谷子等杂粮品种的育种攻关找到新的突破点,促进杂粮产业技术创新和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的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