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举行“狮舞闹元宵”传统民俗文化巡街表演活动

日期:2023-02-06来源:伊川新闻

2月5日,由中共伊川县委、伊川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伊川县委宣传部、伊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狮舞闹元宵”传统民俗文化巡街表演活动隆重上演,为元宵佳节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气氛。县领导张利民、李建军、金树超、王中可参加活动开幕式。

副县长金树超在致辞中说,“狮舞闹元宵”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既是我们伊川儿女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取得骄人成绩的充分展示,又是我县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飙升的有力诠释,祝愿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元宵佳节!上午九时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利民宣布活动开幕并擂响第一声鼓槌。

当天上午,来自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舞狮、铜器、锣鼓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威武雄壮的狮子和着鼓点,时而摇头晃脑,时而欢腾跳跃,威风凛凛,憨态可掬;一群身着演出服的群众,挥动鼓槌,锣鼓铿锵,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

经过激烈角逐,城关街道获得本次巡街表演比赛一等奖,平等乡、鸦岭镇获得二等奖,水寨镇、高山镇、河滨街道获得三等奖,吕店镇、彭婆镇、白元镇、酒后镇、鸣皋镇、白沙镇、半坡镇、江左镇、葛寨镇等获得优秀奖。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春节期间,我县推出了2023年迎新春网络文艺汇演,“踏寻理学之源”二程文化园新春活动,“青春友约·情暖新春”龙凤山景区新春活动,“非遗”展演,春节灯谜活动,“狮舞铜器”传统文艺巡街表演,唢呐表演赛及“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等,为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