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3-02-06来源:伊川新闻

2月3日下午,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仝宇鹏、王智朋、任庆鹏、杜志宇、白力、魏淼、梁纪朋、王怀林、陈友宾、李玉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窦科、程广勇、卫学军、张利民、夏瑞、翟迎辉、常光磊、张孝先、李建军、王瑞鹏、郭孟现、张绍宁、陈鋆宝、金树超、王中可、姬向懿、郭燕燕、海建伟、邓聚欣、王妙云、范振国、刘建设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白力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7人,实到26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依次通过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伊川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伊川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仝宇鹏发表讲话。他说,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忠诚履行职责,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履职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为伊川今后一个时期明确了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仝宇鹏说,岁月不负奋斗者。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反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风口产业引进培育取得新成效,“236”新型工业体系加快构建,创新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农业特色品牌持续叫响,供排水一体化建设经验在全市推广,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持续夯实;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显著,“两建设、三改造”稳步实施,中心镇和集镇建设如火如荼,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稳步发展,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重点民生实事扎实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注重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风险化解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锤炼干部,广大干部能力作风持续转变,全县上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越来越足。

仝宇鹏指出,加快推进现代化伊川建设,根本目的是为了人民,力量源泉也在于人民。县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文旅文创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视察调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动力、聚合力;要关注重点民生,深入基层听民声、积极主动顺民意、广泛集中汇民智、全心全意解民忧,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助力社会治理,在推进依法治理上、推动治理方式创新上、助力基层治理上、筑牢安全底线上主动作为,全心守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能力作风建设,全方位提升依法履职效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民造福,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面貌、新作为。

仝宇鹏强调,加快推进现代化伊川建设的重任已经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肩上,形势逼人,不进则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和全县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现代化伊川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驻伊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副县级领导干部,部分离退休的县级老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