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汛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6-27来源:伊川新闻

6月25日下午,省、市相继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动员各级各部门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县领导李新红、王智朋、程广勇、卫学军、任孟超、杨晓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防死守、严阵以待,靠前指挥、科学指挥,抓实抓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以保过程降雨安全保汛期安全。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不麻痹、不侥幸、不犹豫,做实做细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二要把应急避险牢牢抓在手上。用好提前避险、安全避险关键一招,严格依照应急避险预案,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三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重大自然灾害。精准预测预报雨情、水情、汛情,第一时间发布灾害预警,特别是面对局地强降雨,市县乡一线指挥员要临机处置、果断处置,做到安全至上、避险为要。四要加强联动会商精准指挥调度。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防指加强在岗值守,加大对本地区雨情、水情、汛情以及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综合分析研判,精准及时下达指令,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五要充分发挥水利设施防洪抗灾作用。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把握洪水规律,坚持“早行洪、错洪峰、拦尾洪”,精准测算、精细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度预泄腾库,充分发挥水库拦洪、错峰、削峰作用。

视频调度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安排部署我县做好本轮强降雨天气应对,确保安全度汛工作。根据最新气象预测,26日至27日,我县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降水量在40-80毫米,酒后、葛寨、鸣皋等部分乡镇降水量在90毫米以上,本次过程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县委书记李新红指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落到实处,迅速召开会议,把上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村、社区地质灾害防汛重点部位责任人,形成共识,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要立即进入防汛应急状态,不断增强防汛意识,立足于防大汛,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李新红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注意防风灾,住建、交通、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加大广告牌、农村自建房、树木倾倒挡路等隐患排查,根据情况暂停高空作业;要全力做好局部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对地质灾害危险段要做好人员值守,重点地质灾害段做好人员撤离、紧急避险等工作;特别是强降雨较多的乡镇,干部要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到分包水库、淤地坝、河道、灌溉渠等地进行巡河,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安澜度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