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祥莅临伊川调研

日期:2022-05-20来源:伊川新闻

5月18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军祥深入我县部分村(社区)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薛雪玲,县领导李新红、王红军等参加调研。

王军祥一行先后到河滨街道张庄社区、高山镇洞之沟村、鸣皋镇旧寨村,与镇(街道)、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县紧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积极探索开展以农村党建星、经济发展星、乡风文明星、社会治理星、生态文明星为主要内容的“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县落实省委“五星”创建积累了较好的经验基础。同时,我县紧跟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镇选村培”党员发展模式、成建制选派干部到村任职、“三清两建”专项治理等强基固本举措中坚定尝试。2021年度,经村级自评、乡镇初审、县级联审、实地复核,我县评选出“五星支部”39个、“四星支部”69个。

王军祥对我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认为我县创新构建“一网双联多元”融合共治乡村治理工作体系,通过成建制选派村干部,依靠党员联户与干部联户相结合模式开展乡村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按照省委“五星”支部创建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创新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镇村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交流,逐村分析研判,把握创建标准,真正把政策学深悟透,落实到具体每一项工作中,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