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领党政考察团赴偃师区、宜阳县交流考察

日期:2022-01-14来源:伊川新闻

1月12日,县委书记李新红带领我县党政考察团到偃师区、宜阳县,考察学习乡村建设、污水处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土地集中流转等工作。县领导杜志宇、王红军、程广勇、卫学军、常光磊、陈友宾、陈鋆宝、任孟超、高运伟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偃师区顾县镇苗湾村、翟镇圪垱头村,宜阳县赵保镇坡底村、于沟村,通过实地观摩、听取介绍、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兄弟县市(区)在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顾县镇苗湾村为加快铺设污水管网,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积极发动群众、多方筹集资金、做好有效衔接,使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翟镇圪垱头村在农村污水管网及厕所革命项目实施以来,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因地制宜科学施工,开挖一条街、铺设一道管、回填一条沟,力争道路损毁最少,群众出行影响最小。宜阳县赵保镇坡底村以定特色、定产业、定标准、定路径、定时间节点等五定为抓手,突出规划先行,以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产业发展为重点,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于沟村依托资源禀赋,探索出以发展中药材特色产业为代表的“三变改革+乡贤返乡创业+乡村运营”的发展模式,激活资源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李新红表示,在推进乡村建设工作中,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结合伊川实际,与兄弟县市(区)加强沟通交流,借鉴其先进经验做法,突出自身特色,形成自己的模式;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差距和压力转换为工作的动力,解放思想,广泛动员,真抓实干,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乡村建设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