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特邀省委讲师团、市委宣讲团成员、洛阳理工学院教授白选杰,到县工商联作学习贯彻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日期:2021-10-20来源:伊川新闻

为引导全县工业领域的广大干部和企业家不折不扣的贯彻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10月19日下午,我县特邀省委讲师团、市委宣讲团成员、洛阳理工学院教授白选杰,到县工商联作学习贯彻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县领导李新红、武平乐、卫学军、郝爽等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白选杰以《认真学习贯彻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及重要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结合学习国家及河南省制定的相关战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刻认识洛阳市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的优劣势、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在聆听报告后,洛阳盛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洛阳拜波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洛阳科丰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先后上台就如何贯彻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伊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李新红在讲话中指出,在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后,我县工商联认真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充分体现了县工商联党组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及各位企业家关心服务伊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情怀。近年来,县工商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促进非公经济发展、服务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办好公益事业,尤其是在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县委对县工商联和广大企业家为伊川发展所做的贡献是充分肯定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广大企业要学习好、贯彻好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我县实际,在新一轮发展中干事创业、再创辉煌。

李新红强调,要深刻认识“重振洛阳辉煌”的重要意义。在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江凌同志代表市委作的题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在建设现代化强市中重振洛阳辉煌”的报告,对关系洛阳发展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进行研究谋划、集思广益,明晰了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的总方针总要求、主战略主抓手,这也是省委对洛阳的期望和重托,也是洛阳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每一个洛阳人都为之振奋。市委提出“重振洛阳辉煌”的发展目标,体现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担当,顺应了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在新一轮区域经济版图重构中重塑发展新优势的大势,回应了全市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作为“重振洛阳辉煌”的参与者,必须深刻认识“重振洛阳辉煌”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重振洛阳辉煌”贡献力量。

李新红强调,要深刻把握洛阳发展中的优势机遇,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当前,随着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洛阳都市圈建设和省政府向洛阳下放省级权限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重要部署相继落地实施,洛阳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大企业家要坚守创业初心、提振发展信心、增强创新决心,把握机遇、顺应大势,始终弘扬敢闯敢干的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要围绕洛阳产业发展,立足伊川发展优势,抓住伊川未来发展的重点,打造全国重要的新材料产业创新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引领区、洛阳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节点、洛阳近郊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李新红强调,要深入研究县工商联换届工作,建设好专业商会,培养一批有现代产业发展理念、现代管理意识的企业家。要根据企业需求,用足用好上级有关政策和措施,着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促进全县各类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瓶颈,支持好企业兼并重组,盘活僵尸企业,让困难企业和僵尸企业尽快发挥出应有作用。要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双倍增”行动,建立行业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院,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帮助企业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善于从发展全局中找准自身发展定位,从党委工作部署中认清发展形势和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瞄准主攻方向,不断做精做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重振洛阳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