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园林县城普查组到伊川县检查指导国家园林县城普查验收工作

日期:2021-10-19来源:伊川新闻

10月17日,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刘江明带队的国家园林县城普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国家园林县城普查验收工作。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明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陪同检查验收。

此次普查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普查组分成园林检查组、市政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伊河湿地公园、普惠金融广场、人民广场、新城公园东南角、实验高中、程园、西山植物园、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志远桥头公厕、伊川万泉自来水厂、垃圾处理厂等,详细了解我县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仔细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座谈会上,卫学军汇报了我县迎接国家园林县城普查工作情况。2015年我县被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2018年通过了国家园林县城复查。三年来,在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中,县委、县政府把“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作为工作目标,进一步理顺了园林绿化管理机构,出台了适合我县实际的园林绿化规范性文件,增加了城区绿化建设投入,完善了城区基础设施,加大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城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位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812.07万平方米,覆盖率40.77%,绿地面积738.30万平方米,绿地率37.06%,公园绿地面积328.54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79平方米,各项指标有了新的提高。

普查组结合检查情况,对照创建标准,分别从园林、生态、市政等方面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从进一步完善资料、规范化数据支撑、科学艺术配置绿化植物、加强市政设施精细管理和加强技术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江明对我县近年来园林县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他希望我县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统领、抓提升、抓治脏、抓整改,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持续推动园林绿化工作,使绿地系统分布更均衡、结构更合理、功能更完善、景观更优美,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绿色活动空间。

郝爽表示,普查组对伊川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为进一步抓好今后的巩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县将紧紧围绕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对照标准,提高质量,明确时限要求,逐一落实整改,加大投入,保障需要,建立机制,巩固成效,努力把伊川国家园林县城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