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02来源:伊川新闻

7月30日,全县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齐小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政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和政法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信访稳定工作。

齐小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乡镇(街道)、政法各单位特别是领导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在手上,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带头学习讲话原文,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讲话要求,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忠诚履职、拼搏奉献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常态化开展政法委员、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培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带动提升政法工作能力。要加强政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面搜集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网络政治谣言和有害信息、暴力恐怖、非法宗教和邪教活动等情报信息,加强分析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齐小伟要求,要持续强化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双提升”攻坚,不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加大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工作力度,推动专项斗争存量案件顺利清结。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工作制度,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严打高压态势,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总结提炼“五清一提”专项行动经验做法,建立防范和整治“村霸”问题长效机制,按照一案一整治、一村一策略的要求开展综合整治,彻底消除黑恶势力影响。

齐小伟指出,要全面服务保障全县发展大局,政法各单位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切实扛起教育整顿“回头看”的政治责任,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坚定坚决抓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要大力推进年度民生实事落实。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坚持挂图作战,把握时间节点,确保8月底前专职网格员全部配备到位,9月底前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县委政法委、综治中心要全程跟踪督办,将日常监督与抽查暗访相结合,推动全县按时完成任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