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县长袁剑带队到西工区考察学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日期:2021-02-25来源:

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新红,县长袁剑带领相关街道和有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到西工区考察学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纯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郝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学军等参加考察学习。

西工区共有小区775个,其中建成于2000年底以前且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条件的小区,约占全市中心城区的一半,群众对小区的改造愿望也十分迫切。2019年、2020年投资1.8亿元,完成51个老旧小区改造,正在推进38个,惠及2.41万户8.4万余人。按照市老旧小区组团连片改造提质方案,西工区连片组团、集散为整,划分了30个片区,涉及537个老旧小区、1671栋楼、7.2万户居民、596万平方米,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李新红、袁剑等先后来到健康新村、九都路11号院、行署路2号院等地,实地感受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成果。考察过程中,西工区委书记王进、区长史千灵等围绕宣传动员、意见征询、规划设计、违建拆除和乐养居、充电车棚、儿童乐园建设,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改造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西工区聚焦群众对城市宜居宜业的新期待,狠下“绣花功夫”,着力提升品质、优化布局,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开展改造提升工作,有效解决老旧小区影响民生质量等问题,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将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融入工作实际,促进我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上台阶。

考察学习结束后,李新红、袁剑又带领大家来到县城小康街,实地了解2021年组团连片改造项目——小康街片区现状,并对下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要求。

李新红指出,实施城市有机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省委、市委把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十四五”的重要任务。

李新红强调,要认认真真落实好洛阳城市有机更新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要求,以此次考察学习为起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要认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做到主要领导亲自上手、靠前指挥,相关单位齐头并进、务实重干,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李新红要求,要把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组团连片改造提质”工作方案,让群众“点菜”、专家“下厨”、政府“上菜”,广泛争取所在区域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愿望和上级要求结合起来,并聘请专业团队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高质量进行组织实施,真正把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打造成为城市发展新亮点、对外新名片和工作新标杆。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统筹各方力量,综合开展改造提升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全力推进道路整修、雨污水管网铺设、强弱电埋管、路灯安装、墙体美化等,保证各项配套设施一次性完善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为抓手,通过党员包楼栋、包户等方式,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在改造过程中进一步建好社区党组织、完善小区物业、强化网格化管理,共同努力把建设、管理、维护这三篇文章做好做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