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携专家教授对伊川县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把舵定向”

日期:2020-12-24来源:伊川新闻

12月22日至23日,市商务局、自贸区、口岸办相关同志和市物流研究院院长、洛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张毅,中国物流学会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产学研基地负责人许军等到我县实地调研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伊川片区基地布局和建设情况。

中共伊川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后,我县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紧盯“一区八园三带三基地”产业布局,围绕有色金属交易、国际内陆港、冷链物流等重点业务,计划在“十四五”期间,谋划实施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伊川片区基地(其中水寨镇板块8个子项目,平等乡板块3个子项目,鸣皋镇板块1个子项目)、洛阳第二机场空港物流园、伊川供销乡镇绿色冷链联合体、伊川供销懂菜中央厨房等项目,其中水寨板块已选定为我国当前最大的现代物流产业园提供商、服务商——普洛斯,作为规划设计单位,着力突出伊川特色,发挥产业和交通、资源优势,高质量建设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物流枢纽,为洛阳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鸣皋镇、平等乡和县产业集聚区东园,认真听取有关产业布局及周边配套设施规划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参会单位及企业负责人通过信息共享,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地对我县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我县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定位要高。要站在建设“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高度,按照“错位发展”的原则,找准发展定位,争取项目纳入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盘子。二是规划要准。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并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强化规划建设,打造设施新功能全的平台,不断满足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三是推进要快。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实行挂图作战,全面加快项目实施步伐,尽快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四是合力要强。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明确责任和分工,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推进洛阳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伊川片区基地建设工作。

副县长赵艺峰等陪同调研。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