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2-06-15作者:伊川新闻

6月14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委员提案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关于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有关县领导和部门要认真研究,汲取全国先进地区经验,围绕产业链抓好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走出一条新的路子,探索出一条新的经验。探索围绕富硒功能农业红薯产业、小米产业、肉牛、肉鸡等技术支撑体系,依托现在的市场经济机制,把技术体系和行政资源配置、产业体系配置结合起来,和产业链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既能保证产业技术体系的支撑,又和产业链紧密结合,同时又能调动技术人员和农民能动性,共同抓好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关于卫生体系建设,要认真研究,抓住机遇,加强乡村卫生体系建设,把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能力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保障好广大农民群众基本医疗。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问题是党风廉政不想腐的重要抓手,宣传、纪检部门要持之以恒的抓实抓牢。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人事和组织部门要认真研究,投放更多岗位、开辟更多就业渠道,招录返伊高校毕业生,使他们学有所用,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在工业经济方面,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培养“专精特新”企业为主的产业发展的路子,确保经济走向以创新引领型的健康发展轨道。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近期尤其要注意触碰社会底线的涉黑涉恶问题的反弹,认真汲取负面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依法为民。要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县域商业设施体系建设谋划、农村冷链物流体系建设规划、农村公路项目规划及农村供水、灌溉、防汛三大体系建设谋划等工作。关于县域商业设施体系建设,利用现有闲置土地资源,以建设综合商业体系为主,结合乡镇实际,整合资源,合理规划,把各乡镇的网点建设成为综合商业体系、电商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农贸市场体系、冷链服务体系等的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农村供水、灌溉、防汛三大体系建设,要理清思路,把思路变为项目,保证项目可行,确保为下步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万安山、伊河湿地公园、顺阳河等林业、水利项目上级政策性资金到位、规划建设内容、项目建设进展及下步打算等情况汇报。关于万安山项目建设,会议要求,要有系统化思维,统筹考虑,把道路体系和防火通道体系一次性建设到位,节约成本,完善相关体系,为下步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高标准规划,实事求是安排,确保项目按期实施。

县领导王智朋、杜志宇、白力、魏淼、王红军、梁纪朋、窦科、程广勇、卫学军、齐小伟、常光磊、李玉峰、任孟超、高运伟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