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日期:2021-10-08作者:伊川新闻

10月7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主要对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及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姬素娟反馈了市督导调研我县存在的问题。

县委书记李新红在讲话中指出了我县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一要开展全员培训。要抓好培训工作,组织对乡镇领导干部、村支部书记、帮扶单位责任人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培训,确保全员熟知工作重点和步骤。二要上硬措施,分节点实施。第一步要确定出监测户。要做好宣传,通过村级大喇叭把监测户的认定方法及享受的政策讲明白,让群众进行自我申报;要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等召开会议进行研判,根据申报情况定出监测户;要做好入户排查,录好入户单,走好程序,最终确定出监测户。第二步要确定帮扶人和帮扶措施。要严格按要求落实好一户一帮扶人,拿出具体的帮扶措施。第三步要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要把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医疗和教育保障、临时救助等帮扶措施扎实落实到位。第四步要做好登记造册工作。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真抓实干,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返贫现象,高质高效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李新红指出,乡村振兴是一件久久为功的事,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不搞盆景、不戴帽子刷白墙,扎扎实实一步一步推进,要按照规划,聚焦聚力,抓好中心镇、试点村的建设,认真总结经验、路径和做法,以点带面,为全面推广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任庆鹏、常光磊、任孟超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