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1-09-26作者:伊川新闻

9月23日,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对近期全市防汛及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县领导李新红、袁剑、郝爽、常光磊、陈友宾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研判风险,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情况,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科学研判,认真分析风险点,针对性做好安排部署。要落实乡镇责任,乡镇干部要深入细致扎实工作,确保危险区域的群众第一时间转移避险,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在大雨中实地摸排防汛工作薄弱点,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认真抓好小流域综合治理,科学做好规划,确保生态不受破坏;加强县级统筹,做好工程组织,坚决防止借小流域治理变相开采河砂;做好宣传引导,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争取更多群众支持拥护,真正把小流域综合治理这件好事办好。会后,我县又立即对近期全县防汛及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进行部署,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等有关单位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及本轮强降雨应对情况汇报和各乡镇近期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确保地质灾害点群众全部撤离,扎实落实好“一岗双责”,将人员安置妥当,盯牢看住;县住建局要上硬措施,一方面督导乡镇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对窑洞进行全面再排查,确保人员全部搬出,门户封锁。对于还未改造完的D级危房要再检查,落实好人员去向,封门封户,改造完成前不允许出现生活生产等现象;县水利局要盯好伊河防汛,严防进入河滩捞鱼等造成人员伤亡及上游泄洪河堤涨落造成的岸堤坍塌等,加强对小流域、小水库、淤地坝等的监管;县交通局要对有滑坡迹象的路段进行封闭,对有高挖方路段的护坡进行全面检查,有坍塌现象的要及时封闭。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要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厌战情绪,扎实细致应对这一轮降雨过程,压紧压牢责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认真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守好防汛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