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省委工作会议讨论会

日期:2021-09-09作者:伊川新闻

9月7日下午,我县召开省委工作会议讨论会,学习讨论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领导李新红、袁剑、白力、魏淼、武平乐、窦科、卫学军、郝爽、王军、王怀林、李建军、李伟东、韩海洋、常光磊、范崇卿、陈友宾、郭燕燕、王振中等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围绕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与会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感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特别是“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出,战略思路高屋建瓴,目标任务具体清晰,方法措施操作性强,工作重点一目了然,保障措施坚强有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悟,认真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领袖的核心作用,自觉遵从“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各项决策在各自领域落实落细落地生根,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把道路问题作为党的关键兴衰成败问题,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势,统筹整合资源,研究部署工作,抓住机遇、补齐短板,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持之以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学习,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坚持党对人们军队的绝对领导,永葆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从严管党治党,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保持队伍纯洁稳定,使改革发展事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牢固树立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两个确保”,认真谋划好我县的目标任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培育好市场主体,不断培养创新主体,尊重客观规律,实事求是,不断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写好产业发展这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结合我县实际,积极抓好创新模式,引进高端人才,将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创新发展道路。大力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产业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推动内需规模优势向供需协同优势转变。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换道领跑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制度型开发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筑牢发展基石,大力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不断锤炼和提升自身的政治领导力和政治执行力,对上级部署的工作要雷厉风行,全力以赴的干,锲而不舍的抓,各级党委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抓总、抓重、抓要上下功夫。加强干部培训、本质安全、作风建设和“墩苗育苗”等,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的现代化干部队伍,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伊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