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76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7-19作者:伊川新闻

7月17日,县委书记李新红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第176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会领导分别发言,并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理解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九个必须”,明确其实践要求,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条条有落实、件件要落地,形成生动实践;对照党中央的号召,逐一对照检查,从思想上、行动上把党中央的要求落实落细。

随后,会议分别听取了防汛工作、落实“链长制”具体措施、县领导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办实事情况、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改厕工作进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情况、城市网格化管理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方案等工作情况汇报。

关于防汛工作,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细化落实措施,做好迎汛备汛各项工作。必须要把责任体系落实好,把防汛机制落实到位,严格履行各级党委及各个单位的责任,以责任机制的倒逼,保证责任落实,确保平安度汛。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机制,确保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同时,防汛抗旱指挥部还要及时掌握信息,认真做好抗旱工作。

关于下步乡村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及责任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这项工作当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一次战略性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变成乡村治理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乡镇(街道)党委及村支部的主体责任,把党支部、党员的作用发挥出来,以党员的先进性和对党的忠诚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到实处,使“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证群众事群众议、群众事群众决得到落实,真正实现农村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要使各项涉及农村的法律法规得到根本落实,保证一切工作的处置依法依规;要切实发挥群众作用,充分调动群众,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群众利益需要通过群众自己来积极主动维护。各乡镇(街道)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互相学习,比学赶帮超,统筹推进,切实把乡村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到新的高度。

会议还研究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待遇和土地整理项目拖欠工程款问题及其他事项。

县领导袁剑、任庆鹏、白力、魏淼、王红军、武平乐、梁纪朋、窦科、卫学军、郝爽、齐小伟、姜斌、韩海洋、常光磊、陈友宾、任孟超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