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召开全县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会暨“百人助百企”活动动员会

日期:2021-07-02作者:伊川新闻

6月30日,全县工业项目建设现场会暨“百人助百企”活动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近期关于发展项目、服务企业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项目招商及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全县“百人助百企”活动。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李新红,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剑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15个乡镇(街道)以及县直相关委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酒后镇洛阳玉智水泥制品有限公司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生产项目、河南六建门窗有限公司一体化门窗生产项目、洛阳邦德科技有限公司超硬材料生产项目,彭婆镇洛阳申隆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转型升级项目、中钢洛耐新型耐火材料产业园建设项目,白沙镇洛阳天凯建设有限公司沥青混凝土及水泥稳定碎石加工建设项目、洛阳大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耐磨材料及中小型矿山机械设备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中午召开的动员会上,酒后镇、彭婆镇、白沙镇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该镇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项目招商经验做法;会议还传达了全县“百人助百企”活动实施方案及我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

会上,袁剑对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袁剑说,从总体情况看,酒后、白沙、彭婆三个镇都能够按照省、市、县要求,在准确定位各自特色、全面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盘活土地资源、腾出发展空间、夯实要素保障,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一大批工业项目的顺利签约、快速落地和有效实施,增强了发展后劲,培植了新税源。从各自特点看,酒后镇党委、政府班子能够转换思维、定位长远,充分发挥自身交通优势,积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承接企业转移,新引进了河南六建、洛阳玉智水泥等优质建材行业企业,全部建成后可新增产值3亿元以上、新增税收800万元以上。彭婆镇作为我县耐火材料行业主要集聚地,一方面组织和引导本地企业实施“三大改造”,使本地企业“老树发新芽”、重现青春活力;另一方面,积极承接中钢洛耐“退城入园”转移,有效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为本地企业入驻和招商引资提供了有效载体,使我县耐火材料行业实现了“凤凰涅槃、弯道超车”。白沙镇能够充分利用优势,对全镇工业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后,按照“上争、下促、外引、内培”的工作思路,以磨料磨具园区和绿色铸造产业园为重点,持续开展闲置厂房处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成功聚集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就做好我县下步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李新红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县当前各项社会问题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省委、市委对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安排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狠抓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切实把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以赴推进我县工业经济发展,促进伊川整体社会面貌的改善。

李新红强调,要认真做好“百人助百企”活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与分包企业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帮企业解难、帮企业解忧,同时通过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达到以商招商的目的。要学习白沙镇、酒后镇好的做法,与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建立良好的口碑,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借鉴彭婆镇对传统产业进行绿色化、智能化、科技化改造的经验做法,走出去,向先进企业学习,拓展视野,开动脑筋,激发企业家自我发展、向高端发展的积极性;要向科技要效益,引进先进技术,走以创新驱动发展为主的道路,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指导企业按照绿色化、数字化标准进行改造,减少用工成本,促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向高端发展。

李新红强调,要严格考核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推进招商、项目、服务企业的考核、奖惩工作,要树立“招商引资看资金到位、项目建设看投资实效、企业发展看纳税增收”的目标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要强化企业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用地、用工等问题,做好供水、供电等保障工作。要采取一季度一观摩,一年一评比的制度,定期对助企活动进行考核评价。各级各部门要聚精会神抓项目,全力以赴谋发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白力、魏淼、郝爽、武平乐、姜斌、韩海洋、常光磊、陈友宾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