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日期:2021-02-08作者:

中共伊川县委  伊川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伊川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    

 

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

现将《伊川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中共伊川县委

伊川县人民政府

202127

 

 

 

伊川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服务、优化建设环境,强力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促进总量提升、推动结构优化;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遵循,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奋战十四五、融入都市圈、争进百强县,在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

二、工作原则

(一)求真务实。紧紧围绕准、实、细、严方针,安排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能够形成实质性工作量的项目,充分体现既注重量的扩充,更注重质的提升。

(二)突出重点。优先安排对全县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中长期发展有较大影响、关联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有利于促进产业优化和资源集聚的骨干项目。

(三)持续发展。紧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资金投向、资源利用、环境保护、新兴产业培育,列入的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等要求,符合我县经济发展趋势、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领域规划等。

(四)规模带动。突出重点项目的引领性、带动性。原则上工业项目投资规模控制在亿元以上;现代服务业、生态环保项目控制在3000万元以上;高效农业项目控制在1000万元以上;城市提升、基础能力提升、社会民生等项目控制在500万元以上;涉及县财政投资的项目,根据轻重缓急给予适当安排且不限规模。

(五)分工负责。在安排县级领导分包项目时,原则上按照领导工作分工以及联系乡镇进行安排,更加注重分包实效。以县委、县政府领导分包为主,人大、政协领导参与。对于全局性重大项目,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抓,县主要领导共分包,责任单位协同配合,对于其他项目,由分包领导协调,责任单位负责。

三、计划安排

2021年,我县安排重点项目109个,总投资355.3亿元,2021年当年计划投资139.09亿元拟申报省市重点项目31(其中省重点项目8个,市重点项目23)

(一)按建设阶段划分。新开工项目64个(上半年开工59个),总投资169.05亿元,2021年当年计划投资78.87亿元;结转项目45个,总投资186.24亿元,2021年当年计划投资60.21亿元。109个项目中,当年竣工或基本竣工项目49个。

(二)按规模划分。亿元以上项目62个,总投资338亿元,2021年当年计划投资127.49亿元。其中10亿元至20亿元项目7个:洛阳宇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精铝板带箔生产项目、洛阳洛耐希利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环保新型硅质耐火材料项目、伊川建业绿色基地田园综合体项目、万安山.春风桃源康养综合体(万安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滨河新区东区银基项目、省安装集团绿色工业装备研发与智能制造中心项目、洛阳中赫非晶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吨非晶纳米晶合金带材项目;20亿元以上项目2个:洛阳龙凤山景区项目、程理文化公园(二程)。

(三)按重点领域划分。109个项目分为工业、现代服务业、高效农业、城市提升、基础能力提升、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七大类。其中,工业项目27个,总投资93.57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44.4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总投资117.11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5.67亿元;高效农业项目9个,总投资41.96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7.83亿元;城市提升项目18个,总投资35.27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7.28亿元;基础能力提升项目26个,总投资34.36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2.07亿元;生态环保项目5个,总投资17.31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2.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9个,总投资15.68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9.09亿元。

(四)按重点区域划分。109个重点项目中,产业集聚区项目11个,总投资25.72亿元,2021年当年计划投资13.73亿元;滨河新区项目9个,总投资47.78亿元,2021年当年计划投资21.38亿元。

(五)关于财政投资项目。109个项目中,涉及财政投资项目31个,涉及县财政投资16.85亿元。其中结转项目12个,涉及县财政投资8.31亿元;新开工项目19个,涉及县财政投资8.54亿元。31个项目中,属于财政独资项目24个,涉及县财政投资15.01亿元,其余7个为上级资金或社会资金为主,需要县财政配套

(六)备选项目。为确保重点项目拥有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过硬的后备项目,按照竣工投产一批、强力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工作要求,建立后备项目库,安排备选项目15个。

(七)县级领导分包情况。109个重点项目由24个县领导分包,其中:单独分包103个项目:关宇飞1个、金纯超1个、白力1个、陈俊荣1个、魏淼2个、郝爽17个、王红军1个、武平乐1个、姬素娟11个、窦科1个、王军1个、夏瑞2个、韩灿秋1个、王瑞鹏1个、李建军1个、王怀林1个、姜斌7个、卫学军26个、赵艺峰8个、李伟东1个、韩海洋12个、范崇卿1个、陈友宾3个、常俊斋1个;共同分包6个项目:关宇飞、卫学军、陈友宾1个;关宇飞、赵艺峰1个;金纯超、姜斌1个;金纯超、韩海洋1个;白力、赵艺峰1个;郝爽、卫学军1个。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升级的有效载体,事关我县长远发展。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按照中共伊川县委办公室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伊川县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办法的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实行县级领导分包、项目首席服务官、项目责任单位、属地配合单位共同协调推进项目的工作制度。首席服务官要准确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和动态信息,积极帮助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建设;项目责任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落实好包项目、定时间、定目标、定责任一包三定管理制度,加快项目推进,每月定期上报项目建设信息,保证负责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分包领导要定期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首席服务官解决不了的问题,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属地配合单位要积极配合项目分包领导、首席服务官、项目责任单位做好征迁、清表、施工环境、用工等要素保障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必要条件。

(三)加强协调,确保实效。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衔接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工作,形成合力。对计划新开工项目,要按照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的原则,从优、从速、从便、从简完善各个项目审批手续,积极帮助项目业主单位落实征地拆迁、供水、供电、通讯等开工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对已开工项目,要积极跟进,做好项目协调服务,督促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对储备项目,要加强与项目业主单位的对接,提前做好前期相关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具备落地或开工条件。承担年度项目联审联批工作任务的审批部门,要履行好工作职责,紧盯目标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前期手续。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积极主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并根据项目年度目标,排出每月建设节点,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四)加强督查,强化问责。严格落实好目标节点清晰、手续办理清晰、建设进度清晰、投资完成清晰、问题处理清晰五清晰重点项目台账,对项目实行节点控制。要坚持督导督查常态化,严格落实周督查、月通报、督查督办、问题处理回访等制度,对项目进展情况、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的履职履责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馈。

(五)加强考核,严格奖惩。贯彻落实中共伊川县委办公室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伊川县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的通知,对四大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分包项目的进展情况、日常协调服务情况等进行计分量化考核,实行一月一排名、年底算总账,对相关单位严格进行奖惩。 

 

附件:伊川县2021年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附件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表.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